岩水1.jpg

 

「以最基本的方式,在所有的疾病背後,都有表達的需要,而當人們覺得,他們的成長領域被削減時,那時他們便煽動行動,意思是要道路暢通無阻,可以這樣說。在健康問題顯現之前,幾乎永遠有一個自尊或表達的喪失。」(賽斯書~~「健康之道」)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一個與他人之間享有緊密連結的關係網絡中。在這個層層疊疊、你來我往、複雜又糾結的關係網絡中,每天的相處與互動都是必要的環結,而從中衍生的各式情緒與感受也是紮紮實實的存在著,於是乎,我們常常從這些深淺不一的言語表達,或是肢體、表情的互動中,啟動了各式各樣的情緒反應。

 

然而,情緒感受不可能永遠都順我們的心、如我們的意。有時候我們渴望的是對方充滿關愛的擁抱,感受到的卻是無情的回應,或甚至是相應不理、轉身就走;有時候我們期待的是對方的寬容與理解,卻在對方嚴厲的斥責與無理的要求下傷透了心;有時候我們希望的是對方能適時的伸出援手、拉我們一把,對方卻是毫不客氣的給出令人心寒的酸言酸語,或甚至落井下石;有時候我們只想要做到平等對待或是互相尊重,但是感受到的卻是極為不公平、極為偏袒的差別待遇。

 

這些非我們所預期的,也是會令一般人都極為不舒服的感受,對於當事人而言是非常傷心、傷情、傷自尊的一件事,尤其是關係很緊密,或是你很在乎的人如此對你時,更會讓一個人心中產生較為沈重的、起伏較大的,或是極為痛苦的情緒,這些能量對身體的衝擊力道是非常強大的,也十分需要有個出口使其得以流動,就如同堵塞住的河流,一定要藉由清理及疏通的方式使其恢復原本的清澈,對於身而為人的我們來說,這個所謂的清理及疏通,指的就是「表達」,藉由言語、行動、聲音、文字或肢體語言,將這些令人不快的感受表達出來。

 

人體中有70%以上的水份,所以把我們的身體比喻成一條流動的河水也不為過,那麼,既然大自然中的河川若想要無礙的流動,就得要有一定程度的清澈無汙,每個人的身體想要維持健康和活力,不也是一樣的道理嘛!如果整條河道沒有辨法暢通無阻,這條河不是淤積不通就是另行改道,而疾病之於身體,就是那情緒感受沒有被適當表達後產生的淤泥,久了便堆積成病,在我們的身體內亂竄,若想重拾健康,除了醫學上的多方輔助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清理內在被壓抑、被漠視,或是早已扭曲變形的情緒,找到應有的出口,才是長治久安之道。(2018.03.12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