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jpg

 

「身體永遠試著療癒它自己,而甚至最複雜的關係都試著解套。就生命所有彷彿的不幸而言,發展、完成及成就,遠遠比死亡、疾病及災難的比重要重。重新來過是可以做到的----任何人在任何情況皆可,而無論先前的情況如何,都能帶來一些有利的效果。」(賽斯書~~「健康之道」)

 

面對自己的人生,總是有著很多的喜怒哀樂,也有著不可避免的悲歡離合,這都是構成一個人生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在這每天的日子裡,我們的身體也因為承受著所有的情緒與感受,呈現隨之起起伏伏的狀態。當開心喜悅的時候,身體會比較健康強壯;而當情緒波動很大,或是長期處於令自己不愉快的狀態卻沒有處理的時候,身體則開始變的虛弱多病,或是產生酸麻疼痛的現象,各或疾病也都容易在此時上身,讓已經難受的心更加不適。

 

然而,正因為組成天下萬物的元素,天生就配備有了不起的求生意志,以及神奇的自我療癒力,所以我們的身體,每天除了盡心盡力的為我們吸進所需的氧氣,消化及吸收所需要的水分及養分,也為我們造出生存所需的血液及骨髓,讓身體的每個腺體及器官都盡可能的維持正常的運作,而針對已經生病的部份,身體這高智能的有機體,也會自動自發的盡力試著療癒它自己,即便在自我意識早已心灰意冷,高舉白旗準備投降之際,身體也會為你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

 

這就是生命之所以被創造出來的真正意涵,以各種可能性去發展,完成各式各樣設定的目標及挑戰,並感受其帶來的種種成就,是每個生命與生俱來的天性,而因此產生的災難、疾病或是死亡,雖然為人類帶來了莫大的痛苦與折磨,雖然讓許多人承受了諸多的壓力與艱辛,但人並不是為了要吃苦而來此星球輪迴的,在這些事情背後激發的鬥志、潛能、毅力與爆發力,以及協助我們去面對真實自己的用意,確實促使人類更加勇敢與堅強。

 

任何人在任何情況重新來過都是可能且可以做到的,因為整個宇宙就是建立在充滿無窮希望的可能性之上,但這個可能性發生的機率有多高?如果你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你認為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或是你仍然不願意去面對自己的問題,也選擇繼續逃避自己的感受的話,那麼想要重新來過真是難上加難,因為一切過去的習性和信念都沒有改變;然而,如果你願意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願意回歸自己的初心,願意真心實意的面對原本的自己,也不再閃躲生命中的種種困境,那麼,新的信念和新的思想會為你帶來新的方向,照亮你眼前的黑暗,並為你帶來重新開始的溫暖支持和希望。(2018.03.07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