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t.jpg

 

「再次的,該盡一切可能將幽默插入生活情況裡。舉例來說,病人可以開始從雜誌和報紙蒐集笑話,或滑稽的卡通。在電視上看喜劇將有幫助----那麼,事實上,任何令病人愉快的分心之事也一樣。越能積極而全然地投入這樣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東西,就越好。」(賽斯書~~「健康之道」)

 

你今天笑了嗎?看看下面這則笑話如何?下班尖峰時間,在一輛十分擁擠的公車上,有個懷有5個月身孕,但身形仍顯纖瘦的女生剛擠上車,看見他身旁坐著一位男子,她很想叫對方讓座給她,於是她對那名男子說:「先生,你看不出來我懷孕了嗎?」,只見男子聽完之後神色緊張的對她說:「啊!這孩子絕對不是我的........」。

 

有句話說:「笑容是最好的解藥」,之前便有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當一個人在微笑的時候,會對其大腦產生的刺激,等同於吃了二千塊美味的巧克力,或是意外獲得1.6萬英磅(約732,000台幣)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時常保持微笑,將會幫助降低因壓力而產生的荷爾蒙;此外,美國賓州大學的相關研究也曾顯示,微笑能使一個人看來更可愛、有禮,也會讓人顯得更有活力、也更能幹。

 

所以,當你覺得自己不開心,或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除了讓自己好好休息、放鬆心情之外,也可以去看看好笑的漫畫、電影,搞笑的電視劇或是綜藝節目,想想看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在絞盡腦汁,只為博得你的哈哈一笑,有那麼多的人蒐集了各種好笑的元素,寫成笑話、畫成動畫,或是有好多人不惜又翻又滾、又跌又撞、裝癲裝醜、裝瘋賣傻,只是為了將更多的歡笑散播予你,讓你能開心喜悅的過日子,如此的我們,是不是真的很幸福!

 

如果這個方式不適合你的話,那麼,試著讓自己去學習一項新的技能,或是去從事自己喜歡的、有興趣、有熱情的事,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樣一來將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把心思放在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或是做那些能讓你充滿喜悅的事,就可以不用分分秒秒都專注在陰暗的情緒,或是身體的疼痛上,也能將身心本自具足的自我療癒力再次自發性的啟動,協助自己早日恢復健康。

 

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法,試著讓自己每天都有著陽光般的笑容吧!這世界是如此的美好,有著好多好多新奇有趣的事在你身旁,等著你敞開你的心胸去看、去聽、去感覺、去享受,只因為你值得!(2018.03.06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