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jpg

 

「不論其本質,每一生都擁有其自己獨特的有利位置,而有時候,一個人可能採取一個無名的病,或長期的病,只為給他自己大多數別人會避開的經驗。一個個人可能尋求這樣一個立足點,以便以一種不同的方式看宇宙,問一下,從任何其他位置提出,也許便無法回答的問題。」(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我們尚未接觸賽斯的訊息之前,大多數人深信不疑的是我們必須與現在的自己認同,因為我們只知道目前活生生經歷的這一生,而且我們只有一個身體,當然必須設法維持它的健康,以避免讓自己因為生病而遭遇任何身體上的疼痛,或是精神上的折磨,所以,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想像,身體所染上的疾病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這未免有些不可思議。

 

那是因為我們並不了解靈魂是永生的,而每個人每一次的輪迴轉世,都並不是在無名或無知的狀態下進行的,而是我們在選擇要來此投胎之前,就已經充份明白了此生的意圖及目的,而主動且親自規劃好了的藍圖,這其中,包含了種種我們渴望創造、挑戰、面對、化解及處理的議題,這是每個生命的勇氣與智慧的呈現,絕對不是我們以前認為的宿命、因果、報應或懲罰。

 

因此,一個心懷慈悲與關愛的生命,帶著想要體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真實感受,而讓自己在此生莫名的身染重病,或是長期忍受病痛所帶來的各種折磨,這種以「人」的角度看來匪夷所思之事,卻是一個仁慈的「未來神」會做的事,因為惟有如此,對於他人的切身之痛,才能情真意切的深刻感受,也才能夠將心比心的去對待和自己有同樣境遇的其他人,或是能更貼近有病痛之人的心,以自身的經驗和感受,鼓勵其他人如何面對苦難和困境,如何以自身的力量來面對生命中的不堪與磨難。

 

一輩子平安順遂的人,通常沒有辦法體會,總是處處碰壁的人心中有多苦,而一生衣食無缺、無憂無慮的人,對於天天要為五斗米折腰、為生活而奔波煩惱的人的處境,也較無法感同身受,同樣的,身體健康、四肢健全的人,對於身染重病、或是久病不癒的人其身體上與心理上的沮喪與絕望,即便給予深深的同情,亦仍無法真的體會其中苦楚,因此之故,才會設計自己此生親自體會,這不是極其偉大又慈悲的神性,還會是什麼呢!(2017.10.03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