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jpg

 

「並沒人命中注定要為在另一生所犯下的任何罪而受苦。任何一生中,一個人自己存在的理由和目的,都可以在那生本身裡直接找到。」(賽斯書~~「健康之道」)

 

輪迴轉世和因果報應的故事,我們從小就聽聞許多,電視上百演不膩的民間傳說,也多半是圍繞著這樣的主題在闡述著,於是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觀念,對許多人來說也是根深柢固的深植於心中,於是乎,當生命中出現了令人難以承受的苦難或折磨時,那種:「我是遭到什麼報應了嗎?不然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想法,便會不自覺的浮上心頭,而自責、怨恨、不滿、認命等不平的心緒也會因應而生。

 

而今,不論上述的信念對你的影響有多大,我們都可以試著改變想法,從賽斯引導我們的新方向去思考這個人生的難題。試想,從來沒有一個人命中注定,要為在另一生所犯下的任何罪而受苦,因為我們所處的是一個充滿愛與祝福的宇宙,而我們目前正在經驗的,是一個勇敢設定目標、面對困難、迎接挑戰的世界,每一個人之所以選擇存在的理由與目的,每一個人挑選的父母、家庭、配偶、子女,每一個人決定要去克服的障礙,全都清楚明白的顯現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而且完完全全是我們在出生前及出生後的自由意志下做的決定,沒有一絲一毫的被迫或懲罰在其中,有的只是一個人想要在各種經歷中學習平衡、學習成長、體會慈悲與同理心的一種選擇。

 

所以,試著把自己此生命運的發展,看成是自己一項了不起的挑戰,而不再是無力的認定自己一定是受到懲罰了,或是宿命論的認為這是無法改變的命運,反之,要為自己的勇氣與嘗試冒險的精神,給予最大的肯定與鼓勵。就是因為相信自己的能力可及,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有機會克服重重難關,就是因為願意一次又一次的從歷練中成長,所以我們才規劃了今日的人生,這樣的精神與自信,對生命而言是多大的祝福和禮物啊!

 

對於身旁正歷經重大挫折、身染重病,或是陷入極度沮喪中的朋友,我最常給予他們的,便是我衷心的敬佩和祝福之意,因為他們比我更勇敢,選擇了這麼難處理的課題,而且願意承受那麼多身體上或心理上的苦痛。雖然就身為一個「人」來說,這真的是太大的壓力和煎熬,可是相對的,若不是夠堅強的靈魂,是不會嘗試這樣的人生的,所以,請一定要相信自己的選擇和安排,請一定要勇敢的接受和面對,惟有如此,屬於你生命的那獨一無二的目的,才會真正的被理解、被看見、被完成。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