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助.jpg

 

「一個個人在一次生命中可能有一個嚴重的疾病。另一生中,那事件可能變成一個不舒服的夢魘。在另一生中,那個人可能有個好友患上同樣的病。又在另一生中,那個人可能決定作個醫生,給同樣的病找到一個原因及一個療法。」(賽斯書~~「健康之道」)

 

每個人的生命,都帶著很大的慈悲與祝福在其中,並且有著偉大的意圖;而且就時間的同時性來說,所有的生生世世都發生於同時,所以每個人格在設定此次的生命藍圖時,會思考如何以截然不同的方式,來面對同樣的一項挑戰,其目的不但是為了要豐富自己的體驗,提升此一人格在不同層面的應對能力之外,還可以藉此找到多元性的解決方案,好讓其他人也能就此受惠。

 

所以有人在某一世的生命中,會選擇讓自己罹患某種十分致命的疾病,有可能是為了幫助在另一世成為醫生的自己,一方面體會病人染病的痛苦與絕望,培養自己身為一個醫療人員應有的同理心,同時給予某些醫療此類疾病的方向、指引或靈感,找出協助病人減輕疼痛、甚至是完全治癒的方法;於此同時,身為醫生的自己,在研究如何治療疾病時的努力,也會為另一世罹患疾病的自己給予相當程度的鼓勵,甚至是成為其恢復健康的重要助力。

 

除此之外,也有人是為了能幫助在另一世生病的親人或朋友,而選擇自己在某一世也染上同樣的疾病,藉由自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來體會另一世親人好友內心的煎熬,以及身體上與心理上所承受的痛苦,並在無形中將這樣的資訊傳遞給在另一世的自己,好讓那個自己能成為患病親人或朋友最溫暖堅強的支柱,或是讓自己成為一個立志要為這樣的病友服務的志工,雖然這是一個內心無名衝動而產生的結果,可是其靈感,卻有可能來自另一世染上此病的自己。

 

這就是生命之所以偉大及神奇之處,為了能更多元化的體驗、學習與成長,也為了讓生生世世間都有了不起的互助合作,因此會在同一個議題上,以盡可能寬廣而豐富的樣貌呈現,並在一次又一次的身歷其境下,轉換不同的角色與不同的身份,以便能體會全面性且平衡性的感受,並在這個議題上創造無限的可能性,且不論其最後的結果為何,都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或是所謂的成功與失敗,而都被視為是人格的成長與意識的擴張,都是有著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的。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