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7.jpg

 

「最糟糕的一個概念是,相信疾病是上帝送來的一個懲罰。不幸的是,這樣的一個信念是許多宗教所倡導的。......被神懲罰往往被視為比被神忽略要好。持有這種觀點的成人,往往讓他們的小孩過著騷亂和沮喪的一生。」(賽斯書~~「健康之道」)

 

生來便是殘疾,或是從小就罹患某些身體上或心理上疾病的人,在其家族長輩、父母或甚至當事人的心中,或許會有一種很哀怨、很不滿的心情,或是感覺老天爺實在是不公平,因為不明白為何這種「不幸」會發生在自己或親人的身上,因而會認為這應該就是神或上帝所賜予的懲罰,可能因為自己上輩子造了什麼孽、犯下了什麼天理難容的大罪,所以這一世才得吞下這輪迴轉世業力下的苦果,並被迫承受這充滿痛苦的一生。

 

尤有甚者,有些父母在其深層的潛意識中,還可能認為雖然被神懲罰了,但代表神至少有在看著他、注意到他,而接受這樣的懲罰也可以視為是消災贖罪的方式之一,而只要自己默默地承擔了這些苦難,最終就可以得到渴望的救贖,而這樣的心態也會深深地影響自己的孩子,強迫孩子必須接受和他一樣的觀念,以便時時的在神的關注中,所以即便是生病了、身體殘障了,也視為是被神關注的恩典,如此的人生是多麼的無奈又無望啊!

 

「懲罰」的信念是如此根深柢固地深植於許多人的心中,在宗教的倡導及宣揚之下,這信念變得更牢不可破,可是讓我們換個不同的方式思考,神創造了一切,整個宇宙都是在神那極致的愛與慈悲中誕生的,都是帶著神的恩寵而存在的,而且神從至高無上的觀點來守護著他至愛的我們,了解我們今日承受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創造及選擇,更明白其後深藏的含意與那偉大的意圖,所以怎麼可能要無緣無故的懲罰我們呢?而無時無刻不在關照我們的神,又怎麼會需要我們以此種方式,來換取祂對我們的注意呢?

 

神深深地愛著宇宙萬物,從來不曾懲罰過任何一物,所以,神自然不會也不需要懲罰人類,疾病不是神懲罰萬物的一種手段,而是人類藉以學習、成長、體驗、面對挑戰並發揮自己無窮潛力的一種設計,即便是一出生便天生殘疾,或是日後罹患什麼致命的疾病,都請不要再把責任推給神了,神不是我們逃避自身課題的藉口,而是無條件陪伴我們、支持我們去克服難題的最大精神支柱,而能從「疾病」中學到多少,則是我們每個人自己的責任。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