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案.jpg

 

「如果你有健康上的問題,在你切身的經驗裡找其理由,而比起將它們派給遙遠過去裡的一個原因,要好得多。疾病的理由幾乎永遠在目前這生的經驗裡,而縱使童年舊事原先可能啟動了不健康的行為,容許舊的行為模式運作的,卻是目前的信念。」(賽斯書~~「健康之道」)

 

我們的身體,是慈悲的一切萬有,為了讓我們來到這個星球能盡情的體驗和創造,而精心且特別設計的「精良配備」,並擁有偉大的自我啟動、自我運轉、自我修復及自我療癒的系統,更重要的是,為了配合我們自行設定的挑戰與課題,身體也能因應我們的需要而「生病」,其目的就是要藉由身體上的種種痛苦與不適,而提醒我們要來面對及處理自己切身的問題。

 

所以當疾病找上門的時候,與其先怪罪自己的遺傳基因、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或沒有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不如先來檢視一下自己的信念、思想、情緒與感受,像是:你相信人生是來受苦的嗎?你認為自己是個沒有價值的人嗎?你對某人(父母、子女、伴侶、公婆、手足、朋友、上司、同事......)有著很多未言明的情緒、未解開的心結嗎?你的生活中有許多的恐懼、不安、不滿、自責、怨恨、遺憾、憤怒、內疚、抱怨、創傷、無力感或罪惡感嗎?你能夠也有意願來面對及處理這些情緒嗎?還是為了不讓別人看出你的無奈與軟弱,為了讓別人覺得你過得很好很幸福,而選擇逃避、壓抑、粉飾或無視這些狀況的存在呢?

 

賽斯說的非常有道理,縱使童年舊事原先可能啟動了不健康的行為,但容許舊的行為模式,在你長大成人之後仍繼續運作的,卻是每個人目前對人生所抱持的信念。或許童年有許多不堪的記憶,或是經歷了讓人痛不欲生的遭遇,但是那些讓你痛苦的經歷,其實是想要協助你找回自己的力量,勇敢地活出自我價值的一項課題,其目的是要你看清楚在事件背後,如何激發你活出什麼樣的潛能與智慧,而不是要讓你就此陷入無邊無際的深淵中,從此對自己失望、對生活失望,也對生命失望。

 

如果你始終相信,人生就是一場不可避免的災難;如果你深信,自己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認為,自己終其一生都會是個無辜又無奈的受害者;或是你以為,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你全都無能為力,這樣的信念自然會如你所願,為你創造出你心目中的悲慘世界,或是以生病的方式來成全你的苦難,所以,當下就覺醒吧!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在切身的生活中,去找出自己生病的理由,這是任何再高明的醫生都幫不上的忙,而答案,就在你活生生的人生經歷中。2017.10.05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