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5.jpg

 

「然而,在具有自由意志之下,人不可能給身體意識完全而清楚的主權,因為那會否定很大部份的抉擇,並且切斷學習的一些面向。」(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強調了許多次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之後,睿智的賽斯知道這時人們心中會有的疑惑:「既然身體又聰明又充滿活力與蓬勃朝氣,為什麼人們還會生病?甚至是罹患致命的、可怕的、無藥可醫的疾病?」

 

是的,身體有絕對的智慧可以維持健康與活力,也有足夠的能力自我療癒,但是為了配合每個人格所選擇的生命議題,協助人們去了解自我意識在發展上遭遇到的問題,以及是什麼讓原本流動不居的生命能量開始阻塞、停滯,甚至是扭曲、變形了,而讓大大小小的疾病於焉產生,這是每個靈魂的抉擇,也是人生課題中很重要的一種學習。

 

透過疾病的產生,自我意識可以因此做些什麼決定、要求些什麼權利,或是變得有權利不做什麼或拒絕什麼事,那是一直以來沒有力量拒絕,或是沒有理由逃避,但卻是自己非常討厭或無奈的事,生命在此刻也可以順理成章的改變或重寫,甚至有些從來不敢說的話、不能做的事、無法得罪的人、無膽爭取的權利,也在生病後可以理所當然的做了,這是自我意識藉由生病產生的力量。

 

然而,人生中更重要的是,既然為了達到某種目的,都不惜讓自己生病了,那麼,認真去思索、去看見、去承認此疾病背後真正的主張到底是什麼?而自己又在恐懼、逃避、壓抑或故意無視什麼?心底那埋藏已久的真實想法和感受又是什麼?那才是真正要藉由生病來協助我們去面對和處理的。

 

而當自我願意看懂這生命的課題,願意勇敢面對、大膽跨越,或是慈悲化解、寬容放下時,身體意識感受到生命之流自在轉動時,就會全力配合恢復健康,這就是偉大又神奇的身體療癒力的展現,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奇蹟!」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