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jpg

 

「如果人標示出眾多身體健康的層次,而非藉由給予負面觀念名字和標示而顯其尊榮,社會會好得多。」(賽斯書~~「健康之道」)

 

拜現代科學及醫學研究的發達和興盛之賜,許多從前未曾聽聞的疾病,如今一一被明確的定義並予以命名,看起來好像是人類在對抗疾病上的一大進步,然而實際上,現代醫學對於許許多多的疾病或症狀仍是束手無策,既無從預防它的發生,而當病人上門求診時,也沒辦法給予明確的染病原因的說明,只能藉由種種外在可能的跡象來推測,並藉由開刀、各式治療或各種藥物予以減緩或抑制病情。

 

對許多現代人而言,因為眾多的媒介發達之故,我們每天直接或間接的接觸到各式關於疾病的資訊,不論是自己經歷的、聽別人說的、電視上或報章雜誌等媒體上看到的,亦或是臉書或LINE群組裡分享的,有太多的資訊我們是囫圇吞棗、一知半解,或是以訛傳訛、不求甚解,甚或是積非成是,讓許多錯誤的負面訊息深深的影響著我們。

 

所以賽斯才會提到,如果我們的醫學是把身體的狀況以不同的層次標示出來,認同各種狀況都是身體在進行調整時的一種狀態,而非直接以令人聞之生畏的方式來命名它,或是以非常聳動的方式來解釋它,那麼或許人們在試圖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的時候,不會習於先以自己嚇自己的預存立場,來讓自己寢食不安、擔心害怕,也不會立即被這些命名或標示所擊倒而未就醫先崩潰,就能以比較平靜,比較不急躁、不驚慌的方式來面對,如此身心安頓的狀態,對於恢復健康也會有很大的幫助,這就是慈悲的思維。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