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jpg

 

「宇宙若非有意義,就是沒有意義。既然宇宙的確是有意義的,那麼,縱使是顯得混亂、殘酷或怪誕的情況,也必然有理由及原因。不過,即使在這種例子裡,某個程度上,個人的確能重新來過----或至少那些與問題中人最接近的人能開始看見一個更大的存在架構,在其中,甚至最悲慘的實質情況都不知怎地得到救贖。」(賽斯書~~「健康之道」)

 

你認為整個宇宙的存在是有意義的嗎?你認為萬物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嗎?你認為自己的人生是有意義的嗎?在接觸身心靈的觀念,尤其是學習了賽斯所傳遞的思想與訊息之後,我深深的相信上述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若非如此,整個宇宙不必大費周章的被創造出來並維持著,整個太陽系的九大行星沒有存在的必要,而這個被稱之為「地球」的星球上,似乎也沒有理由要有那麼蓬勃的生氣,無需創造出如此多元的地質、物質與物種,更沒有讓將近七十億人口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必要。

 

既然萬事萬物的存在都是有意義且必要的,我們就必須從一個更高且更廣的位置來思考自己的生命。如果自己的這一生,不論是短短的幾年,或是長長的百年,都是有著獨特且重要意涵的,那麼,對我自己而言,這一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是帶著什麼樣的期許與目標來投胎的?在這一生我有著什麼樣的功課必須完成?而到此時此刻這個當下為止,我又做到了什麼?我還想要再做什麼?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自己不過是這七十億人口中,一個非常平凡的普通人而已,哪有什麼意義可言,這樣的想法便是誤解了「意義」的意思。我們並不是一定要成大事、立大業,或是參與什麼名留青史的活動,生命才算是有意義,也不是一定要成為什麼名人或偉人,才能說自己做的事有意義,只要簡單的想一想,你的家庭、你的朋友、你所在的團體、你所處的環境,在有你和沒有你的情況之下,一定是截然不同的發展,每個你與之互動的人,也因為生命中有你的出現而所有不同,就會知道這就是絕對不可取代的意義。

 

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肯定自己現在所創造出來的局面,不論現況是多麼的混亂、殘酷或怪誕,都願意承受這完全來自自身的選擇,不再怪罪環境,怪罪國家、怪罪親人朋友,或是怪罪整個世界,當力量回到自己的身上了,才能從一個無辜的受害者的角色中脫離出來,進而改變自己的信念和想法,改變自己凡事都無能為力,只能被迫接受的無奈心態,這樣的人會從過往偏執狹隘的觀念中掙脫,選擇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也讓自己的人生,走向一個截然不同的、嶄新的可能性新世界。(2018.03.15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