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jpg

 

「儘量放鬆你自己。舒舒服服地坐在一張椅子裡或躺在一張床上。在腦海裡告訴你自己,你是個非常好的人,而你想改寫自己的程式,攏脫任何與那特定聲明矛盾的想法。下一步,溫和地再提醒你自己:「我是個非常好的人,」加上:「表達我自己的能力是好而安全的,因為在如此做時,我表達了宇宙本身的能量。」(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有人讚美你:「你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時,進入你心中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什麼?你會大方的微笑著接受這樣的稱讚?還是會忙不迭的搖手否認,並告訴對方:「沒有沒有,我還不夠好」?你可以打從心底百分之一百的接納如實的自己,並認定自己是個非常好的人嗎?

 

由於我們對於一個所謂的「好人」,有著許多世俗社會公認的條件或判斷,所以如果不是經常熱心助人,不是積極的犧牲奉獻,不是品行端正足以為人楷模,或不是做了什麼了不得的大善事,是不會把自己與「好人」劃上等號的,再加上,以東方人一向含蓄謙讓的個性來看,即便真的有了上述這些事蹟,也必得遵守「謙虛為懷」的品德,不能沾沾自喜的以「好人」自居,否則會讓人有一種驕傲自大、沽名釣譽的感覺。

 

然而賽斯在此要教導我們的,卻是如實的接納並肯定自己,即便我們覺得自己再平凡不過,即便我們知道自己有著小心眼、愛生氣、愛計較、愛比較、愛嫉妒、愛吃醋,或是無理任性、耍耍脾氣、自以為是,我們仍要肯定自己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是一個活生生且有著鮮明七情六慾的人,有著獨一無二的情緒和感受,並以獨特的信念在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也正因為如此,所謂的「好」,並不是要求自己一定要順應整個社會的標準,成為一個多麼了不起的人,或一定得要成就了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才能肯定自己是一個非常好的人,反之,誠實的面對自己也呈現自己,忠實的表達天生被賦予的能力,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怎麼做才能開心自在的表達最真實的一面,更重要的是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也不是削足適履的把自己硬塞在不適宜的環境裡,更不委屈放棄或忽視自己的熱情所在,而勉強自己做一個別人口中的「好人」。

 

這樣的想法看似太過簡單,然而在現今這個人人壓力大、煩惱多,甚至身心都不健康的社會,這樣的觀念卻再實際不過了。如果每個人都能無條件的愛自己、肯定自己、稱讚自己,不用去做無謂的競爭和比較,那麼,各種複雜鬱悶的情緒就會減少很多,而且因為認可自己的好,沒有一絲的掩飾或偽裝,也沒必要承擔外界批判的眼光,自然也會懂得尊重別人的好,接納別人也如實的做自己,還可以在互敬互重的心態下,進行愛的互助合作,重視彼此的能力並無私的貢獻所長,也可以共同創造更美好和諧的生活。(2018.02.26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