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1.jpg

 

「再次的,我們回到那些自動促進健康和療癒的情緒性態度和概念。每個人都是個好人、宇宙能量本身的一個個別化的部份。每個人本就該表達他自己的特性與能力。生命意指能量、力量,即表達。」(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醫學如此進步的現代社會,許多令人避之惟恐不及的疾病,卻仍一直在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像是每年總是為十大死亡原因之首的惡性腫瘤(癌症)、心臟及腦血管方面的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及腎臟病......等等,都是令現代醫學感到頭痛不已的棘手症狀,即使研發各式藥物,縱或有各種先進技術的外科手術,也沒人敢保證一定百分之百的根治,或是不會再復發,所以是現代人健康上的一大隱憂。

 

而罹患這些疾病的許多人中,他們的生活上往往始終承受著令人不快,或是非常痛苦的景況,他們覺得這些困境與磨難,是他們無力改變,也沒有辦法掙脫的,內心那種有苦說不出的煎熬,或是覺得沒人可以予以援助,甚至沒有任何人可以理解的難處,讓他們惶惶不可終日,每天睜開眼面對的就是壓力、憤怒、不滿、失望、委屈、恐懼、無助、憂傷、擔心、孤單寂寞、動輒得咎等等複雜的情緒,但在人前還得裝得若無其事或強顏歡笑,但實際上早已煩惱到夜不成眠,卻又找不到任何的勇氣或力量來改變這一切,或是認為要有所轉變是完全不可能的事,而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下,人怎能不生病。

 

賽斯總是慈悲的提醒我們,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身體不會無緣無故的突染惡疾或日漸衰敗,也沒有必要自我折磨到連命都不要了,這違反身體本被賦予的、天生的求生意志,所以現代人若想要好好的重視自己身體的健康,最重要的還是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所有感受,看看那些被我們壓抑的、漠視的、掩蓋的、偽裝的,沒有被真實面對且任其自由流動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情緒?事情真的完全沒有改變的餘地嗎?事實真的是我們所以為的那樣嗎?那個人真的傷我們那麼深嗎?我們真的沒有被好好的珍視、好好的對待嗎?在我們的身旁難道沒有任何一個愛我們、支持我們的人嗎?

 

每個人都是個好人,都是這宇宙中獨一無二且珍貴的存在,每個人都被賦予了充份表達自我的能力與權力,每個人都被給予了滿滿的能量及力量,表達是溝通非常重要的關鍵,說出自己的感受,讓對方知道自己需要被看見、被理解、被尊重、被寵愛、被關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這是讓自己身心都健康的重要法門,千萬不要輕忽了。(2018.02.22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