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_51.jpg

 

「提醒你自己,任何情況都可能被改變得更好。不斷提醒你自己,對一個難題最有利的解答,至少與最不幸的「解答」一樣的可能。也提醒你自己,不管你所有的擔憂,生命本身的精神都是持續地在你的經驗內,而形成你的肉身。」(賽斯書~~「健康之道」)

 

你有沒有勇氣與自信,貫徹賽斯所傳遞的思想,而從今天起,改變過往的思考模式與習慣,開始學習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這並不是要我們從此欺騙自己天下太平、西線無戰事,也不是要我們天天裝得好傻好天真,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相反的,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是知道每天生活中必得面對的種種挑戰,也知道凡事總有不盡如人意之處,但是仍然不放棄希望,也不輕易就放棄或絕望,而願意給自己、給生命再一次機會之人。

 

身為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在處理每天瞬息萬變的狀況時,會時時提醒自己,就算現在遭遇了人生中的棘手之事,就算現在被看起來不利的境況給困住了,就算現在自己還在與現實的環境搏鬥中,就算身體狀況還有待恢復,但仍深深相信的是,任何情況都可能被改變得更好,因為如果事情有機會變得更糟的話,那麼沒有理由不能變得更好,而與其一直往讓人失望的方向去擔憂,為何不將想法改為懷抱著光明與希望呢?

 

這是一個二元對立的世界,凡事總有一體的兩面,這也是我們必須認清的現實,然而大部份的人,卻多半被生活的挫折與磨難給消耗了太多的能量,而不自覺的變得悲觀消極了起來,而這就好像是我們一直把關注的焦點放在事物的黑暗面一樣,只看得到不如自己意的部份,漸漸地居然忘了事情還另有值得期待的光明面一般,也忘了出現有利狀況的機率,和出現不利狀況的機率是一樣的,那麼,從現在起就改變那些固有的悲觀想法,以樂觀的精神來為自己加油打氣不是很好嗎!

 

電影「亂世佳人」在片尾有一句女主角赫思嘉的至理名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精準的傳達了歷經人生風霜卻仍不屈不擾的精神。因此,不論今天的心情如何,整個宇宙都還是以慈悲的愛在護持著我們,太陽一樣穿透雲層為我們帶來光明與溫暖,大地依然提供豐饒的食物來滋養我們,所以,每天每天都還是有機會化解危機、翻轉人生的,就看你決定要以什麼樣的態度與思維來面對了。(2017.11.09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