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太多.jpg

 

「大多數人的確過著不令人滿意的生活,其中,許多個人在尋求那些由於全部在爭取他們注意的大團矛盾信念而幾乎無法達成的目標。他們自相矛盾。」(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有好多好多矛盾的信念在頭腦中打架。大部份的人一心期盼著自己身體健康、無病無痛,但卻認為身體的自我防衛機能抵擋不了氣候的變化,或是身體的自我療癒機制是脆弱且不可靠的;許多人都想擁有一段可以互信、互愛且互相扶持的親密關係,可是卻在相處時犧牲自己的獨特性,而一昧的做個委曲求全的可憐人,或是因為沒有安全感而只是想盡辦法要控制對方;在工作上渴望飛黃騰達、功成名就的人,卻深信這是個現實殘酷的社會,因此不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去中傷他人、詆毀他人,就是勉強自己去做自己根本不喜歡的工作,而對自己的興趣或天賦視若無睹。

 

再更進一步,人人都盼望著這個世界總有一天會天下為公、世界大同,而互助合作、安居樂業也不再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然而內心真正相信的卻是人性本惡、適者生存,而且這個星球上的資源有限,所以必須盡可能的保護自己的家園,以免遭受生存的危機,甚至明明知道戰爭的殘酷無情,以及對於同為人類的強大殺傷力,但是仍然同意政府要購買或製造更強大、更厲害的武器,才能保護自己的國家和人民。

 

一大團矛盾與衝突不斷的信念,就這麼深植於我們的腦海中,再加上許多傳播媒體大肆扭曲、誇大的報導,更擴大加深了這些矛盾,於是乎,我們相信什麼,就會更加專注於我們所相信的事物上,並不斷地證明自己所深信不疑的事,就是人生顛撲不滅的真理,而不管是人心、我們的身體還是這整個世界,也都是那麼的不值得信賴也不安全,而那個人人和平相處的理想國,就真的成為不切實際的烏托邦了。

 

回頭檢視一下自己的信念,看看這其中有多少的矛盾與衝突吧!為什麼身體健康離你總是那麼遙遠?不妨問問自己,你真的相信自己的身體是健康且充滿活力的嗎?為什麼想要在親密關係中享受被人寵愛的感覺那麼難?不妨問問自己,你真的相信自己是美好而值得被呵護深愛的嗎?為什麼在工作上展現自己並享受成功竟是天方夜譚?不妨問問自己,你真的有珍視自己的天份,並在自己喜愛的領域裡綻放你的熱情嗎?為什麼「世界和平」如今變成是一句不具意義的口號?不妨問問自己,你真的相信人性本善且萬物皆是在愛的互助合作中共生共存嗎?問問自己吧!(2017.11.13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