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花.jpg

 

「在這思想與恐懼的混亂中,魯柏的復原,甚或在一個可以預見的時期內有相當的進步目標,就失去了。你們必須盡可能地除去那種恐懼與混亂。視那目標為顯然是可能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我們身處於一種困難、痛苦、無助或極欲擺脫的情況時,我們通常會怎麼想?是樂觀積極的認為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了,狀況會得到大幅的改善,人生中的黎明即將到來?還是悲觀消極的認為事已至此便是無望,凡事沒有進步就代表退步,既不可能更好反而還可能會越來越糟?在我們的所思所想中便蘊含著我們的信念與感受,也會帶動我們所深信不疑的實相到每日的生活中。

 

於是乎,當深陷困境的時候,我們通常認為懷抱希望、期待轉機的想法是一種奢求,因為大部份的人會過於專注在眼前的際遇上,所擔憂的都是這看似再糟糕不過的境遇上,再加上我們相信目前遭遇到的一切都是不可改變的事實,所以自然不認為境況的改善是立即可能的,而一個人如果從小耳濡目染的,就是習慣以負面思考來看待所發生的事,更會無條件的把所有最壞的結果想一遍,悲觀的認為不好的事遲早會發生。

 

但在此賽斯提醒我們,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給了負面想法太多的力量,讓尚未發生的悲慘情況變得栩栩如生,而大大地阻礙了我們去為可改善境況的未來做計劃,可是如果在我們的腦海中充滿的都是想像出來的混亂和恐懼,而不願意花點時間去計劃可能變得更好的未來,那麼事情自然不可能出現轉圜,因為這個「會變好」的念頭,早就被你給否決了,又如何能成為實相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這就是「信念創造實相」的最佳顯現,相信什麼是可能的,將注意力放在什麼上面,自然就會出現你所「期待的」、「認為的」、「深信不疑的」,而要改變這看似不可逆的現象,改變慣性的想法與信念就成了首要的工作,在設法從令人不悅的困境中逃脫時,與其四處問人:「我該怎麼做」,還不如如實地先檢視一下自己是「怎麼想」的,才能知道要如何轉變自己的想法,並讓轉變的想法帶動做法,創造截然不同的實相。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