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urself.jpg

 

「藉由看看你自己的生活、跟隨你自己的衝動與傾向,你可以相當容易地發現自己的能力在哪個區域。你無法藉由研究別人期待你什麼,學到關於自己的事----卻只能藉由問自己,你期待自己什麼,而替自己發現你的能力在哪個方向。」(賽斯書~~「健康之道」)

 

這是一個很棒的問題:「我期待自己什麼」。大學畢業後遵循眾人的腳步進入職場工作,在為五斗米折腰,為生活認真打拼的時候,我期待自己出人頭地、步步高升,不但希望能力備受肯定,年年都順利升官加薪,最好還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主管,帶領一個團隊,享受呼風喚雨的那種權力。

 

可是這些期待卻漸漸地與我的衝動與傾向無法契合。生命之流帶著我嘗試不同的行業,可是我卻越來越清楚,我並不真心喜歡自己從事的工作,為了應付公司要求,我硬著頭皮去摸索自己感到極度陌生的領域,做著自己不拿手、也沒有熱情的工作,聽從職場上那些極不合理,甚或荒誕不經的指令,看著同個公司不同派系的人馬彼此間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昧著良心的去執行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工作,而變成了一個表面上順從,私底下卻抱怨連連的上班族,每天和有著同樣不滿情緒的同事聚在一起,無奈地批評著那些根本打從心底就不想去做的工作,而我的期待呢?好像也離我越來越遠。

 

於是這些年,我很誠實的再問問自己:「我期待自己什麼」。我知道過去這麼多年在職場上的學習,對我而言絕非無端的浪費生命,而全都是最好的經驗及看見,讓我明白我不能再自欺欺人,也不能再漠視自己的衝動與傾向,而勉強自己去做那些根本引不起我興趣與熱情的事,因為如此一來,相同的情況一定還會如甩不掉的夢魘般重複的發生,所以這一次,我一定要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順心順性而為,把我的天賦和才能盡情的展現出來。

 

當然,這並不是一條平坦無波的路,面對中年轉職的現實,而且還是從事對許多人而言很陌生的「身心靈產業」,所需要的勇氣與毅力,所要承受的孤寂與他人的眼光,以及重新對「自我價值」的肯定,都不是三言二語所能道盡的,可是我的內心,卻有著無比的踏實與喜悅,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個方向,我知道我已找到自己此生的核心信念,而這個信念是值得我去分享、去推廣、去建立的,也能讓我創造我想要的幸福實相,我很感謝自己找到了這條明心見性、掌握當下的道路,並且漸漸地有了願意一起結伴同行的朋友,我再也不用勉強自己做著違背良心與理念的事,從今往後,我要快樂的譜出屬於我的幸福樂章。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