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eve4.jpg

 

「每個個人真的都擁有遠比在任何既定的一生裡能適當表達的多得多的能力。這保證了一大堆的可能行為,個人能按照變化的境況而從中抽取。每個人也能天生的感受到他最傾向的方向。靈感會推你向某些活動。」(賽斯書~~「健康之道」)

 

生命中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可能性,而沒有一個人是受到限制的,如果你不相信的話,那麼「青春老超人」趙慕鶴先生的故事,就很值得你來聽聽。

 

66歲從職場上退休之後,他精彩的人生才正要開始。75歲時,同齡人早已在含飴弄孫,或在公園打打太擊拳、下下棋以度日的時候,不會英文、不會電腦、存款也不太豐厚的趙爺爺,獨自跑到歐洲自助旅行五個月,且只花了十六萬台幣;之後,他和孫子一同考大學,雖然第一年落榜了,不放棄的他第二年便得償宿願順利上榜,四年後也和其他大學生一樣完成學業取得大學學位;93歲時他到醫院當義工,照顧那些年紀比他小的病人;95歲時考上南華大學哲學研究所,為了上課通勤於高雄與嘉義之間,認真的態度是那些年輕學子所不能及的,而於98歲取得碩士學位的事蹟,也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105歲時則以鳥蟲體書法家之姿,在其旁聽的清華大學舉辦了書法特展,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予該校「旭日獎學金」,以嘉惠有需要的學子。

 

這樣傳奇又令人佩服的一生,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最佳典範,然而趙爺爺並不是一個特例,他所要展現予世人的,正是一種「有為者亦若是」的精神,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肯嘗試,只要你把生命當做是一場值得你盡情創造的作品,就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力準備好等你來運用,而且還可以隨著生命的變化而調整,於是乎,一大堆超乎我們頭腦的想像,但是卻充滿各式可能性的機會就出現了。

 

而那些時不時浮現在心頭的靈感,就是我們最好的指引,會把我們從看似迷迷糊糊的狀態,導向一個日趨清明的心境中,但前提是你要能放下平日的偏見與恐懼,放下害怕改變的思維和信念,放心大膽地跟著靈感的腳步走,去參加一個你平日就很想去參加的活動,去學習一項你非常喜歡的技藝,去報名一個你以前沒有機會去上的課程,去認識你原本生活圈外的新朋友,然後,自然而然的,去開創屬於你的,那了不起的人生!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