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jpg

 

「個人在表達價值完成時,唯有當遇到太多的岔路,或遭遇太多的阻擋,才會發生健康不佳,或者是不快樂的情況。」(賽斯書~~「健康之道」)

 

因為知道自己有著與眾不同的天賦與能力,所以想要展現、想要表達,這是再自然也不過的天性了,而且因為喜歡自己,在做自己喜歡、感到熱情的事時會感到開心與喜悅,所以內在由然而生一股趨策力,引領著我們去呈現、去分享、去散佈愛並感染他人,這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是造物主賜予我們,非常棒、非常了不起的一項禮物。

 

然而很不幸的是,我們現今的社會卻並不鼓勵這樣的行為,當在一群人面前你表現自己,顯得有些與眾不同的時候,別人會投以異樣的眼光來看你,彷彿你是個外星來的異種生物;當有一個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來臨的時候,許多人想舉手爭取這難得的舞台,但是卻會害怕別人的批評或指責而裹足不前;就算是真的鼓起勇氣去表現了,也很擔心是否會遭致惡意的中傷,被人無情的酸言酸語攻擊,甚至會因為自己的不同而被排擠,或被人冠上「驕傲愛現」的頭銜,於是乎,那想表達自己的熱忱被無情的澆熄,在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的路上,從此被砌上一道無形的,但其厚無比的磚牆,再也沒有跨越的信心了。

 

於是乎,一群白羊中那惟一一隻的黑羊,雖然感受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可是有時候也感覺到無比的孤單,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跟別人不一樣,甚至會想把自己偽裝成是白羊,以免被其他人排擠,可是因為違背自己的心,做了太多太多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假意順從的結果就是極度的不開心,原有的、自發的天性無從表達,做什麼事都要看別人的臉色,怎麼可能會開心,長久下去會生病也是可預期的吧!

 

可是這黑羊不灰心,仍選擇勇敢做自己,且當他仔細去觀察其他的白羊時卻赫然發現,其實每隻白羊的顏色根本也不一樣,有的黑一點、有的白一點、有的灰一點、有的白中帶灰、有的灰中帶黑,而且每隻的長相、個性、能力、脾氣也都不一樣,只是因為不敢與眾不同,所以都把自己不一樣的那一面設法隱藏起來,努力地偽裝成和大家都一樣,而且因為這樣做而感到不開心的,竟然佔了大多數,於是這隻黑羊決定,不管此行路上有多少險阻,也不管遭遇多少的挫折或批判,黑羊都要鼓勵大家做回自己,而且是開開心心的,非常自在的展現自己,而下定這個決心的黑羊,是喜悅且幸福的。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