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jpg

 

「每個生物,及每個植物,或自然的存在體,都有其自己那種價值完成,尋求自己天生能力最大可能的完成及擴展。這個價值完成感,不值利益了個人,也利益了其物種及所有其他的物種。」(賽斯書~~「健康之道」)

 

自認為是萬物之靈的人類,常常會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其他的生物、植物或礦物,並且沒辦法了解一隻小小的螞蟻、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以及一塊路邊的大石頭,到底有什麼樣存在的價值?因為它們是那麼的微小,那麼的沒有用處,也那麼的不具意義,所以不值得珍視,也不值得以尊重的態度去對待它們。

 

然而,「天生我材必有用」,當造物主將這些生物、植物或礦物創造出來的時候,完完全全是以同樣的慈悲和關愛來進行的,不但賦予了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並且給予萬物尋求天生能力最大可能性的權利,沒有設下任何的限制或框架,於是乎,即使是小小的螞蟻,卻成了了不起的搬運家,還有能力堆砌屬於它們的城堡;小草在最惡劣的環境,展現的是驚人的生命力,不論是再嚴寒或再酷熱的環境,都看得到它的存在;而一塊石頭,可以成為人類建築所必須的材料,可以在河中減緩水流的沖擊,在經過高溫高壓及時間的淬煉後,更能成為人人渴求的稀世寶石。

 

萬物都能如此盡情的展現生命的活力,與種種的可能性了,更可況是我們人類呢!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所擁有的天賦與能力也不相同,有的人擅於創作,有的人擅於製造;有的人擅長運動,有的人擅長音樂或藝術,有的人習於表達,有的人習於傾聽;有的人對食物有興趣,有的人對植物有興趣;有的人帶頭革命創造新局,有的人則負責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與秩序,這世界因此顯得多彩多姿、繽紛有趣。

 

每個人都被賦予了做自己的權利與能力,在不侵犯他人也不侵略其他萬物的前提之下,有無限的可能等著我們來實現,而且這樣的一個價值完成的過程,因為運用的是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才能,所以是輕鬆自在不費力的,而當我們盡己所能的展現自己時,一種利己利人的氛圍自然而然產生,彼此貢獻出所長,也享受他人提供的利益,這就是愛的互助合作的精神。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