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感恩.jpg

 

「當你發現自己在一個困難的狀況裡時,有些簡單的步驟可以去做:一、立刻盡可能地活在當下。二、拒絕擔憂。三、當你的思想的確觸及你在當下一刻的特定問題時,想像對那困局的可能最佳解決之道。」(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我們身體健康不佳,工作上進展並不順利,和家人相處發生嚴重的衝突,情感上被人拋棄或背叛而傷心欲絕,或是財務狀況陷入絕境時,常常會因為極度沮喪的情緒而不知所措,或是讓自己一直處在這種困境中進退維谷,為了能面對並處理這樣的情境,在感到心慌意亂或已走投無路的時候,請試著讓自己先冷靜下來,並以賽斯教導我們的這三個步驟,協助自己自痛苦的深淵中走出來,也能緩解內心的恐懼和無助。

 

首先,無論如何,一定要先讓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當下,並盡可能的覺察生活中一切的感官資料。也就是說,不要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令自己不安、恐懼、疼痛、憤怒或悲傷的感受中,而是轉而去體會其他的感官訊息,或是生活週遭其他的人事物、聲音、氣息、景象或活動,該吃飯的時候就去吃飯,想運動時就去運動,想睡覺的時候就好好大睡一場,總之,就是設法把自己放在正常生活的軌道上,做該做的事,過該過的生活。

 

然後告訴自己,在現在這個當下,我要專心做我該做的事,等明天、後天,或是哪天真的有空了,再來為煩心的事擔憂好了,也就是說,現在並不是擔憂這擔憂那的好時機,想多了也是於事無補,反而只是徒增自己的困擾罷了,但每天每天的生活都要正常的進行,所以把要煩惱的時間往後延一延,把心情空出一個空間,好處理現在該要處理的事。

 

最後,如果還是管不了自己的思想念頭,總是忍不住會落入不安的情緒中時,那就給自己一個練習,把思緒從無止盡的煩惱中拉回來,盡可能的去想像你所最希望、最期待的解決之道,和你最渴望發生的美好結局,不必擔心自己期盼的解答會如何出現,或何時才會出現,而是以一種堅定的信念,相信你已看到它在不久的將來,就會來到你的生活中,然後去想像一下,當你的困境如願過去,身體恢復了健康,或是一切雨過天晴,凡事都如願的漸漸好轉時,你會是多麼的喜悅與幸福,設法讓那感覺充滿你的心,給你力量支持與陪伴你。

 

讓自己時時由衷地感恩自己心想事成了,感謝黑暗終將過去而光明已在眼前,感謝自己因為信任生命之流的帶領,而等到了最棒的結局,也感謝整個宇宙的愛都在無形地護持著自己,這份感謝與信任會讓我們得以自緊張、壓力及不安的狀態中,找到一個喘息的空間,也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困境中,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