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jpg

 

「在成長與成就的發展中,遊戲是非常重要----的確,不可或缺----的屬性。生物遊戲,因為那活動是快樂的,並且自發的,並且有益的,因為它啟動了有機體的所有部份。」(賽斯書~~「健康之道」)

 

你有多久沒有玩遊戲了?如果覺得自己是個成熟的大人,而「玩遊戲」是小孩子的專利,那麼,我們換個方式來問,你有多久沒有抱持著「玩遊戲」的心情來過你的人生了?這裡指的,並不是那種玩世不恭、遊戲人間、不負責任、只顧享樂的態度,而是活得像小孩子一樣,對什麼都感到好奇,對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對什麼都想嘗試,也很容易感到喜悅和開心的一種心情。

 

這樣的感覺離你很遠,感到很陌生了嗎?回想一下自己的孩童時代,都是怎麼過的呢?都玩過哪些遊戲呢?在小河邊抓大肚魚,在田裡釣青蛙,在大樹下玩「一二三木頭人」,在家門前跳房子、跳繩、打彈珠、拍橡皮筋,在巷弄間玩捉迷藏,和同伴去偷打鄰居家結實纍纍的土芒果,在田野焢窯烤地瓜,在朋友家玩扮家家酒......,這些是小時候玩都玩不膩的遊戲,雖然簡單樸實,卻讓每個孩子都好開心好快樂,也在無形中刺激了我們許許多多的能力,培養了我們長大成人後所需要的交際、應變及行動力。

 

這就是遊戲之所以存在於所有生物本能中的原因,為了有益於生存,為了啟動身體的各部位,並給予一定程度的刺激,為了讓每個生物感受到生命有趣及值得探索的部份,所以各式各樣、各種形式的「遊戲」因運而生,在遊戲的過程中,我們藉由玩耍來學習、來嘗試、來創造、來體驗各種的可能性,從中感受到無窮的樂趣,而且也增進了生活所需的各項能力,同時也因為好玩,所以才能「樂此不疲」。

 

即便現在長大成人,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玩耍的機會少了,我們還是可以試著安排可行的遊戲,或是以過往那種遊戲的心情來面對每天的生活,願意多方嘗試、不怕冒險,而且盡可能的對心中感到有興趣的事,創造去實現它的機會,並且告訴自己,因為是遊戲,所以能有各種可能性,更重要的是,好好享受那過程帶給你的喜悅與興奮,生命會展現更多變的樣貌在你面前,讓你驚喜連連。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