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ry.jpg

 

「憂慮、恐懼及懷疑都對健康不利。而這些往往是由社會公認的信念所引起的。那些信念繪出了一個悲慘的畫面,在其中,任何既定的情況必然會惡化。任何可想像的疾病都將變壞,而任何可能的災難都會被遭遇。這種信念會打消好奇、喜悅或奇妙的感受。它們抑制遊戲性的活動或自發的行為。」(賽斯書~~「健康之道」)

 

幾週前一個平常上學的日子,女兒才出門不到一個小時,就打電話通知我去學校帶她回家,原因是因為她發燒了,且班上有其他同學確診為流感,學校擔心她也可能染上流感,所以不能讓她留在學校,且要求一定要去做快篩並立即回報,於是我只得乖乖地趕去學校把孩子拎回,並且立馬去找可以快篩的診所,一有結果就通知導師,所幸只是一般的感冒,虛驚一場。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小學五年級的一個經驗。那天也是人到了學校後很不舒服,去保健室量了體溫確定有發燒,但是因為父母都在工作,家中沒有人可以來帶我回家,而我也覺得自己的狀況還好,所以我就回班上繼續上課直到放學,學校沒有強制我回家,也沒有把我隔離在保健室,而我回家後因為發燒全身都熱熱的很不舒服,還吃了二枝冰棒來試圖降溫,結果晚上去看了醫生,隔天也就沒事了。

 

我不知道現在的感冒病毒是否比以前更「厲害」,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經過了這麼多年,醫學研究也一直在日新月異中,但是人們對於疾病的憂慮、恐懼及懷疑卻都大大的加深了,從感冒到癌症無一不怕,而這,不正是因為媒體的大肆報導,所造成社會公認的信念嗎?既使研發出了各式各樣的疫苗、新藥、療法及新的醫療設備,也規劃了種種精細的預防措施和檢查,然而人們對疾病的恐懼是不減反增,稍有風吹草動就大驚小怪,且拜現代通訊軟體發達之所賜,各項未經證實、張冠李戴、蓄意捏造的駭人訊息,也可以無遠弗屆的散播,讓更多的恐懼侵入了人們的生活。

 

也正因為如此,持悲觀或負面信念的人日益增多,種種不幸的想法也如空中飛舞的柳絮四處擴散,越來越多的人覺得不好的事必定會發生,染上某些疾病後就會越來越糟,而身體意識在接收到這些訊息後,原有的活力與抵抗力也會被消磨殆盡,自發性處理外來侵略的能力被抑制了,對身體的健康自然產生了不好的影響。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