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思想與信念的確會帶來肉體上的改變。它們甚至能---且往往真的----改變基因的訊息。人們相信有一些疾病是遺傳性的,被一個有缺點的基因傳染從一個世代帶到另一個世代。舉例來說,很顯然,許多有風濕病基因傳承的人,自己並沒患上那疾病,同時其他人卻的確患上了。其區別就在信念。」(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進行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總是會被要求填寫家族是否有遺傳性疾病的病史,印象中在購買保單的時候,這樣的資訊也免不了被要求提供,這是因為我們一直以來被灌輸的觀念,就是有家族病史的人,不論其目前的身體健康狀況如何,都被視為是日後可能罹病的高危險群,這種假設性的看法本身也充滿了濃濃的暗示性意味在其中。

 

由於大多數的人對這樣的概念深信不疑,所以那些家中父母或長輩有高血壓、心臟病或糖尿病的人,可能從年輕起就對日後自己可能會有的狀況「剉咧等」,而如果家中長輩是因為某種癌症過世的話,更是日日提心吊膽,年年定期健檢,以確保自己的身體狀況,像知名影星安潔莉娜裘莉,不正是因為擔心自己會和因罹癌而往生的家人一樣染病,所以即便目前身體一切無恙,也預防性的切除了她的乳房和卵巢嗎

 

如果對於所謂的遺傳基因,這是惟一有效的預防之道,那麼可能會掀起一場人類器官史上的浩劫,舉凡與遺傳基因扯得上關係的,而且看起來可以捨棄不用的器官或部位,都能以「避免日後染病」此一看似正大光明的理由予以摘除,這背後對於疾病有著多大多深的恐懼啊,那對於自己身體極度的不信任感,而導致人們如此對待身體的原因,不就是在於那些根深柢固卻不是真理的信念嗎?

 

遺傳基因中確實有著某種可能致病的「開關」,這是一項非常巧妙高明的設計,但不代表這個開關一定會被啟動,最後能決定一個人會受到遺傳疾病影響與否的關鍵因素,還是一個人的信念,以及他是否能瞭解自己的生命課題,而充份利用「威力之點在當下」的信念,在不需要疾病來幫助的前提下,完成自己的體驗與課題。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