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大.jpg

 

「所有實際的療癒都在與插入正面的暗示及移除負面的暗示打交道。如我們先前說過的,每個最小的原子或細胞都包含其自己朝向生長和價值完成的推動力。換言之,它們名副其實地被埋置了正面的暗示。」(賽斯書~~「健康之道」)

 

暗示就好像是一種無形的催眠,對於一個人產生的影響是很大的。正面的暗示可以為我們帶來希望、機會、勇氣及一線生機的力量;相反的,負面的暗示卻很容易讓一個人感到絕望、無力、沮喪,或是根本都還沒嘗試就準備放棄,當我們平常習於接受負面的暗示,或是身邊的人常不自覺的給出負面暗示時,也等於在打擊一個人的信心,而會形成一種「未戰先敗、不戰而降」的狀況。

 

然而仁慈的造物主在創造這美麗的宇宙時,對萬事萬物都是懷著無比的慈悲與關愛,因此就連最小的原子、分子與細胞,在其內也都有著造物主深深的祝福與期盼,祂以無限溫暖的愛守護一切,並殷切地盼望著每個受造物都能盡情地展現自己,並創造無限的可能性,因此萬物皆被賦予了無窮盡的能力與活力,並蘊含了最多、最棒、最具鼓舞性與支持性的正面暗示在其中。

 

人類因為被給予了絕對的自由意志,所以在自我意識吸收到外界的訊息時,不可避免的也將許多負面的暗示放入心中,而因為對於生活的不安全感與恐懼在作祟,久而久之對於負面暗示的接受度大增,或是自我會擴大解釋,只要是可能會危及生命、威脅身體健康的,不論訊息來源真假也不多作查證,便囫圇吞棗的將之納入自己的信念系統中,並因此干擾了身體的正常運作。

 

若想身心的療癒能啟作用,移除負面的暗示便成了當務之急,把那些似是而非、以訛傳訛、三人成虎、道聽途說,甚至是有心人蓄意揑造,但是自己卻深信不疑進而產生恐懼,對身體健康不利的負面暗示,從自己的信念系統中移除,而給自己身體更多的信任與信心,讓能激勵自己的正面暗示漸漸成為自己新的信念,也為自己的健康注入新的希望與支持。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