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jpg

 

「也有特別與年齡有關的許多這種暗示。許多人強烈地相信,當老年漸至,他們會碰到一個穩定、災難性的退化,在其中,感官與心智將會鈍化,而受疾病侵襲的身體,將失去它所有的精力與靈活。許多年輕人相信這種廢話,因此他們自己造成自己去遇見他們如此害怕的情況本身。」(賽斯書~~「健康之道」)

 

有個年紀還不到五十歲的朋友,平常雖然戴著近視眼鏡,在看報紙的時候卻習慣性地會把眼鏡拿下,因為他說:「沒辦法,人上了年紀眼睛就老花了」;另外有個年近六十的朋友,出門時忘了把要繳費的帳單帶出門,就會自我解嘲的說:「你看,人老了記憶力就衰退了,老是忘東忘西的真是糟糕」;還有個五十幾歲就自職場退休的朋友,在公園簡單的運動後就氣喘噓噓的說:「人一老體力就不行了,隨便動了二下就累得半死」。

 

諸如此類的對話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舉凡年屆五十或以上的朋友,只要碰到和體力、視力、記憶力方面有關的問題,就會自然而然的搬出自己年紀大的這個理由,彷彿這種身體上或心智上的退化,都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而自然變化的,人人皆是如此,所以自己當然也不例外,甚至當聽到別人有什麼類似的現象,或是自己本身一有狀況出現時,這種信念就會更深入的刻印在心中,並認定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完全不可逆。

 

賽斯則給了我們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向,與其認定老化是一種身體上的必然現象,不如說是深植人心的信念形成的一種意識上的催眠,若是我們改變信念,相信身體的自發性與活力,若是我們不必一定將鈍化的現象扯上年紀,反而比較能夠從不同的心理層面去剖析,這些身體上的變化在訴說的是哪些沒被覺察到的心聲?又是哪些沒被處理的感受和情緒在呼喚我們的注意?

 

當然就身體的構造而言,漸漸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只是不要早早就抱著預期心理等著它出狀況,或是不要認定身體的狀況一定是老化的跡象,就可避免讓這些負面性的、沒有信心的暗示影響身體的發展,並有效的延緩身體因為接受了你的暗示而提早報銷,甚至為了提供你所需的活力,身體還會再次發動一次類似青春期的能量來支持你,這就是不可思議的身體智慧。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