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ggestion.jpg

 

「暗示(suggestion)往往是直接對一個特殊行為或假設的聲明。到一個很大的程度,暗示是跟隨理智的命令,而且與有意識的思考過程結合為一體的。這種暗示,當重複得夠多,且被熱切地相信時,的確會呈現出一種深切的習慣性。它們不再被檢驗,卻被認為是刻板的真實。」(賽斯書~~「健康之道」)

 

從小到大,我們聽過多少以下這些充滿暗示性的話?「天氣轉涼囉!如果沒加件外套就出門的話,很容易會感冒哦」,「下雨天一定要撐傘,不然酸雨淋多了會禿頭」,「慢慢走,跑太快的話你會跌倒」,「不好好念書的話以後怎麼會有出息」,「要在工作上出人頭地,以免被人瞧不起」,「你再亂吃零食就會變得很胖」,「通常長得醜的人沒人會喜歡」......

 

諸如此類的暗示大家應該並不陌生,有的人甚至還把這些暗示當做至理名言代代相傳呢,所以只要外面的天氣一變,要求孩子一定要加件外套才能出門的父母不在少數,即便孩子一再強調自己很熱也不被相信,迫於無奈穿上外套的孩子也才會說:「有一種冷叫做你媽覺得你冷」,這話聽起來令人啼笑皆非,卻是一語道出我們受這種暗示性言論的影響有多大。

 

當這些話語一直無意識的被傳播,而被我們有意識的思想接收了之後,沒有人會再去質疑這些內容的真實性,也鮮少有人會花心思去檢驗其對自己是否適用,而是選擇全面認同並奉為圭臬,並在無形中讓這些未經證實的暗示影響了自己的生活,這也代表人們寧願相信這些口耳相傳、似是而非的觀念,也不願相信自己的感受,或親眼所見的事實。

 

試問有多少人真的因為沒穿外套就出門而感冒了?又有多少人的禿頭完全肇因於淋了酸雨呢?而這樣暗示的背後,反而給了一個更為不利的指示,就是加深了信以為真的人們內心的恐懼,進而當身處於如此的情境時,本來平順運行的身體,被迫去面對這種「假設性」的危機中,而那種可能貶低自己的信念,也在不知不覺中被「執行」了,因此之故,謹慎面對並慎察這些負面性的暗示是非常重要的。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