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痛.jpg

 

「你對你自己的想法,在一個健康的一生之更大脈絡裡,是很重要的。舉例來說,你心臟的狀況是被你自己對它的感覺影響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現代人的健康觀念裡,我們一向著重的是怎麼吃、怎麼動、怎麼保養才是有益健康的,與身體保健相關的資訊,也都是強調諸如此類的訊息,但是對於「思想」的保健卻很少提及,或是認為「怎麼想」會影響的,頂多是精神方面的疾病,如憂鬱症或強迫症等,因此對於自己的所思所想會危害身體的觀念是很少被論及的。

 

這就好像是把一個人的「身」和「心」視為是二種截然不同,也完全不相干的事物,身體歸身體,心理歸心理,不過事實並非如此。如果一個人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被徹底的傷透了心,或是為了自我防衛而讓設法讓自己是個冷酷無情的人,這種思想和情緒在無形中便會影響到他心臟的正常運作,因為在潛意識裡,這個人會下達指令給自己的心臟,而那指令中會含有很深的悲傷,或有很強的防禦力,以避免自己再次受到傷害。

 

而自覺行動力不足或支持力不夠的人,多半會反應在雙腿上;渴望愛、想表達愛,卻又害怕自己沒有份量,沒有辦法從生活中得到愛的人,肺部出現問題的機率就比較高;對於新的經驗或新的改變很難適應的人,潛意識會認為自己消化吸收的能力不佳,腸胃的問題也很容易成為他的困擾;總是事事追求完美,或是太常胡思亂想的人,也會因為用腦過度,或是不自覺譴責自己沒有想得夠清楚的狀況,而導致頭痛的產生。

 

總之,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也時時刻刻受到我們的思想與情緒的影響,這其中,不但暗含著需要我們去重視、去處理的狀況之外,同時也隱藏著我們每一個人獨特的能力,當這些能力被激發出來的時候,除了可以帶領一個人去面對重重的困難險阻之外,更可以建立一個人對自己處理危機的信心,這也是我們要學習去增益的人生智慧,而這樣的能力與信念,對於促進健康也是非常有助益的。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