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dy.jpg

 

「理想身體的概念常被一般大眾奉為範例,而這常常宣佈了一個格式化的「完美」體型,那實際上是少有人能配得上的。任何的變奏都不被接受,而任何的天生缺陷都被以最懷疑的眼光看待。」(賽斯書~~「健康之道」)

 

走過住家附近的大型健身中心,大片的牆面上及以垂直的柱體上,全都貼滿著身材健美的俊男美女的海報,並以極具誘惑力的宣傳標語,來招攬路過的群眾加入成為會員,彷彿人人活著都應該以擁有這樣的體形為目標,而看向健身中心內一字排開的跑步機上,有許多為了自身健康,也為了打造完美、合身、穠纖合度的體型,即使早已揮汗如雨,也仍如裝了金頂電池般,持續努力不懈地在跑步的男男女女們。

 

也正因為如此,如果在路上找人隨機做一下問卷調查:你對自己的身材是否百分百滿意?」恐怕一百個人裡面有九十九個人會回答:「不滿意」。嫌自己胖的人絕對不在少數,嫌自己不夠高挑苗條的人也是一籮筐,還有嫌自己不夠精壯、不夠豐滿、沒有胸肌、腹肌、六塊肌,或是有人會嫌自己腿不夠長、沒有前凸後翹、不是九頭身美女......,總之,人人幾乎都可以針對自己的身材找出不夠完美之處,而所謂「完美」的標準,自然就是那些我們在傳播媒體上,在健身中心牆上,在減肥塑身產品的包裝上可見的那些個「俊男美女」!

 

於是乎人人都不滿意自己的身材,覺得自己總是不夠「完美」,這樣的信念甚至延伸到對健康的意念上,人們習於羨慕某種外形的人種,或覺得自己的基因不夠優秀,這種思想潛移默化的影響下,甚至會產生對於「疾病」的排斥感與厭惡感,因為生病也會讓自己有「瑕疵」,而殘障者受到的傷害不僅僅是在身體上,也連帶造成心理上的創傷,因為這代表自己不完整也不完美了,更深的自我價值貶低,則是會有「我不適合生活在這個社會」的無奈感。

 

賽斯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們,在這個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造物主並沒有要製造出長得一模一樣的複製人,而且每個人的高、矮、胖、瘦,都是自己在出生前就先大致設計過的,這其中也蘊含了想要面對與挑戰的課題,更重要的是,疾病或殘障並不是造物主賜予的懲罰,也不是因為被造物主討厭而貼上的標記,相信生命有此安排一定有其美意,一定有值得我們去深思與學習的價值,改變過往那種不合情理、單調且毫無創意的標準,珍視並感謝我們的人生,生命會就此翻轉。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