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jpg

 

「我並無意暗示,鍛鍊對良好的健康是有害的。不過,你運動的理由事實上比你真的做的運動重要多了,卻一點不假。那理由能夠促進你的健康或實際上阻礙它。」(賽斯書~~「健康之道」)

 

許多人深信,運動與健康之間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一直以來我們所看到的各種訊息,也不斷地在強調若是想要維持身體的健康,養成良好的運動的習慣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有些人每天會堅持走上一萬步的路,有的人天天到健身房的跑步機上報到,更有些人狂熱地參加某些強力訓練的課程,積極地鍛鍊自己擁有強健的體魄,或是搭配嚴格的飲食控制,以使自己能維持在最佳的體態。

 

賽斯當然也認可適當的運動,對於身體健康的助益是絕對存在的,可是在人們以為運動就是讓自己健康的不二法門時,賽斯更想提醒我們的是,我們到底是因為什麼樣的心態或理由來運動的?我們對於運動抱持著什麼樣的真實感受?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進或選擇運動的?這些心理層面上的因素,往往才是運動後健康與否的真正關鍵。

 

舉例來說,有的人非常享受運動帶給他的樂趣,是跑步也好、是游泳也罷,是激烈的有氧也好、是和緩的瑜珈也罷,在每次運動的過程中,那種感受身體的活力,大口呼吸、暢快流汗、身體律動及有來有往的過程,都讓身心感到無比的開心,如此一來,全身的細胞也都被帶動而活躍了起來,整個人都充滿了活力,自然達到了促進新陳代謝的目的,也強化了身體的自發性與各項功能。

 

然而,有些人是因為害怕生病,或是因為恐懼自己若是沒有運動,身體的情況就會很糟,而強迫自己進行鍛鍊或運動的,當人們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來運動時,無形中就會給自己很多的壓力,一旦自己的運動量沒有達到設定的目標,或是強度沒有如預期般理想,就會擔心是否會有不良的影響,或是即使很累了,仍強迫自己持續下去,這樣的過程對健康而言反而是一種阻礙,所以賽斯才要提醒我們,一個人運動的理由,事實上比做的運動要重要的多了。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