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jpg

 

「所有的大自然表現出的、朝向蓬勃生氣及幸福的不可置信的衝動。就像是,大自然永遠在試圖超越它自己,並顯然在增加其存在之品質。個別的人也捲入於一個永遠不停的增加生命品質的過程裡,那生命品質存在於個人經驗的所有層面。實相是這樣建構的,以便每個個人在尋求這種成就時,不會犧牲別人,卻以會增加所有人生命品質的方式去做。」(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不論是在哪一洲,不論是在高山還是海洋,不論是在南極還是北極,不論是在春、夏、秋、冬的哪個季節,也不論是在白天還是黑夜,萬物都欣欣向榮的存在著,喜悅且蓬勃朝氣的展現生命的活力,即便是再怎麼嚴峻的外在環境,即便是遭遇到人為多麼無情的破壞,只要有一絲可能,只要有一線生機,萬物都不會放棄生存或生長的機會,於是乎,在最乾涸的沙地,也會開出一朵美得脫俗的小花,在食物最缺乏的險惡之地,也會有不知名的生物自在的存活著。

 

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這就是大地之母蓋婭被造物主所賜予的,那令人驚嘆不已的生命意識,在所有的可能與不可能之間,自我呈現、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創造,這永不放棄的嘗試締造了無與倫比的生命品質,而且就像是永遠沒有盡頭、沒有界限一般,這樣的活動日日夜夜永不停歇地在進行中,以最大的可能性向生命喝采。

 

生而為這個星球上的一份子,並且擁有比其他生物更高的智慧、更多的自由選擇,以及更不凡的能力與創造力,我們自然也可享有這樣的能耐去自我展現,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把可能性發揮到極致,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去呈現生命的多樣性及無限性,這也是我們向被賜予的寶貴生命致敬的一種方式。

 

而在這過程中,更重要的是體會到萬物本是一體,早就緊密的連結且不可分割,所以本該在這個共同生活的星球上進行愛的互助合作,所以,增益自己的生命品質也會連帶提升他人的,而若是犧牲了他人的利益,終就也是損害了自己的權益,因此,不侵犯他人(包含所有萬物),就是最高的指導原則了。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