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jpg

 

「你們每個人都被一些極為不幸的信念所圍繞著,它們至少部份是偏執狂的,但無論如何都是不幸的。如果你在任何方面有很高的才能,則壓低那才能,或在其表現或表達上,要極謙虛,因為,別人會嫉妒你,或害怕你,或試圖將你拉下「到他們自己的層次」。」(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你身邊的某人(親人、朋友、同事、甚至不認識的名人)擁有某種非常驚人的才華時,你心中通常會是什麼感覺?是為那人所擁有的能力感到讚嘆?佩服?欣賞?還是多多少少有些嫉妒?尤其當這項才能是你非常渴望?或是你也擁有這項天賦,但是卻沒有表現的那麼亮眼時,你會心悅誠服的為他人的表現鼓掌?還是怨歎自己為何技不如人?對他人的表現發表奇怪的評論?甚至是有些詆毀、中傷的念頭會不由自主的跑出來。

 

相反的,如果擁有卓越不凡表現的人是自己,有著令人驚豔的天賦或是不尋常的能力時,你會盡情盡性的展現嗎?你會勇於做一個有著獨特才華的人嗎?你會不吝於將你的原創性在眾人面前表達出來嗎?還是為了怕引起他人的羨慕與嫉妒,而不得不選擇做一個普通人,以免招來任何不必要的批評或攻擊,也可以讓自己不至活在他人過份關注的眼光中。

 

尤有甚者,如果能力實在是太特別或太傑出了,或是在團體(家庭、學校、職場、各式團體)中很與眾不同,怕自己的成就會讓其他人感到不開心,或是覺得以自己的性別不應該擁有這種能力時,有的人還可能會讓自己的身體出現某些疾病或殘障的狀況,以這種身體上的不適或缺陷,來欺騙自己試圖達到一種假象的平衡,好像惟有如此才能讓自己顯得不那麼卓爾不群,也藉此降低別人可能會有的責備與不滿。

 

這種假象的謙虛讓我們形成了一種奇怪的信念,如:「別鋒芒畢露讓人討厭」、「愛現的人使人做嘔」、「一直表現自己的人自私又自大」、「很厲害的人通常都會目中無人」,而這些信念再再封殺了生命原本被賦予的原創力及展現力,「生命即表現」的精神無從發揮,疾病也因此產生。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