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werful1.jpg

 

「而指定「第一天」等等,是個好主義,當你們每個人試著將這作為一個新的開始,而一次過一天,老實過活。」(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我們陷在生活的種種困境時,時常會覺得自己心情鬱悶、煩惱重重,並且會不自覺的一直胡思亂想,彷彿掉入了令人絕望的迷霧森林中,不知道問題到底何時才能解決,而這種無助且無力的感覺也縈繞於心,久久不曾散去。

 

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思考習性,把自己困在愁雲慘霧的心境中走不出來,這對於失去健康的人來說也是適用的,總是把焦點放在不健康的狀態上,所思所想盡是無止境的擔心和憂慮,尤其是當改善的情況並不明顯,或是覺得自己始終沒有什麼長足的進步時,就會更焦躁不安。

 

於是賽斯在此教導我們一個很棒的心法,下定決心將今天指定為「第一天」,例如:「今天是我解決困難的第一天」,「今天是我大幅進步的第一天」,「今天是我增強自我能力的第一天」,「今天是我開心自在做我自己的第一天」,或是「今天是我成就目標與理想的第一天」......等等,針對想要改善的境遇、想要達成的目標,或是想要恢復的健康狀況,設定一個「就從今天起」的狀態,然後不斷地鼓勵自己,就從今天起,一切都會朝自己期待的方向前進,今天是個非常棒的開始。

 

在這種暗示與信心的建立之下,自然而然的跟昨天種種的不如意做了切割,再怎麼不好的情況,再怎麼不堪的心情,都留在昨天了,都是過眼雲煙了,都再也不能影響你了,今天完完全是全新人生的第一天,生命也重新被賦予新的可能性,而因此充滿了希望。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