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療癒.jpg

    女性療癒的內在之旅可以分為三個步驟。第一步是認知與直接面對自身的陰影。每個女性都於內在攜有不滿足的、有毒的母親的痕跡,這樣的母親因著內在的空洞而緊抓住男性能量不放,具有強烈的佔有欲與控制欲。有意識地於內在洞察此陰影,並帶著愛與理解將其轉化成真正的自愛,此乃必須之舉。後面我會詳細討論這一點。第二步是於內在激活基於心靈的男性能量,並運用這一能量來守護自己的界限,以使獨立的自己成長壯大。內在的男性能量能夠助你佔據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信任自身的品質與才能。通往療癒的第三個步驟則是以自我覺知與獨立性為基礎,彰顯更高的女性心靈能量。如果腹部的空洞被自愛與自我認知——對自己的模式與陷阱的洞見——所填滿,與靈魂的連結就會盛放,你則能夠真正地在靈感指引下與這個世界分享自己的天賦和才能。那時你就是完整的。

下面,我逐一討論一下這三個步驟。

心靈.jpg

第一步:於內在認知女性能量的陰影

       對於女性而言,認知自身的陰影並非易事。這是因為,女性往往認為自己是遵從美德行事,儘管她們的行為其實完全違背了自身的本性。如此這般,她們一直無法看到自己的陰影。比如,她們認為善良賢惠、樂於助人、富於同理心、符合社會要求、具有親和力、善於安撫他人等都是美德,而自私、倔強、不順從、不守禮節、不隨主流都是缺點。自小到大,她們或明或暗地被灌輸了諸如此類的觀念與定義。在許多女性心中,憤怒、盡歡、叛逆等行為依舊是禁忌。女性常常不得不忍氣吞聲,以扮演那善良賢惠、舉止得體的角色。她們言不由衷,嘴上說好的,內心的感受卻是不好。因為害怕被看作是壞女人,害怕被譴責,她們刻意扮演著有違本性的角色。

       就諸多女性的自我形象而言,在她們應有的感受真正的感受之間中存在著明顯的鴻溝。她們往往將自己的真實感受隱藏起來,甚至不讓自己看到。不過,這種情形是無法永遠維持下去的。因著不斷地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挫折感與憤怒逐漸於內在積累起來,爆發則是遲早的事。那時,那個溫柔賢惠、善解人意的女性忽然變成了悍婦潑婦另一個可能性則是,被壓抑之火由身體吸收,陷入生病、抑鬱或身心俱疲的狀態。

       男性則與此不同。男性的陰影往往以人們認為錯誤的方式表達自己:攻擊性、專制、無情以及暴力。在這一點上,男性與女性意見一致,都認為這是不好的品質。就此而言,男性自我意識很強的男性比女性自我意識很強的女性更容易看到自身的陰影。男性能量的陰影比較容易覺察,視而不見幾乎是不可能的。而女性能量的陰影則較為難以捉摸,比較隱蔽與間接。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對於女性而言,分清適應社會的自己真正的自己是如此地至關重要。

love5.jpg

       從靈性角度看,女性在尚未深切體會是否適合自己的情況下,並不全盤照收外在世界對的定義,這是極其重要的。相較於強迫自己去滿足社會上的各種要求,更有益於內在平衡的則是允許與接納自身的真實情緒,並認真覺察自己對某事或某人的真正想法。允許自己有憤怒,接納自身的不滿足感、逆反心理、強烈的渴望以及憂傷和恐懼,只有這樣你才能夠更好地認知自己。你無需努力去做一個好人,你本性良善。不過這本性上的良善並非你們許多人所以為的那樣是一個秩序完美的花園。在你們本我的花園中,時有暴風驟雨,亦會風煙俱靜。有時陽光明媚,有時則連日陰雨綿綿。正如大自然一樣,並不總是整潔優雅與可以預測的。你的本我是活生生的,充滿了活力。如果你能夠將自己內在生命的動態變化,將自己所有的感受與情緒都看作是好的、自然的,就會放鬆對其的掌控,你的內在花園也會因此而立刻受益。這一花園有著自己的法則與韻律,知道如何維持自身的平衡。靈性成長的藝術在於理解與尊重這些法則與韻律。為了能夠做到這一點,你必須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獨特本質。

    尊重自己的本性,愛自己,這使你能夠放下自我抗爭。由此,你會自然而然地變得更加快樂,更加安然無慮,彷彿一個沉重的負擔已從身上滑落。真正的自己滿足他人期待的自己之間的鴻溝也會消失不再。他人是否喜歡本真的你是他們自己的事,而不再是你所關注的焦點。這是極其令人解脫的一步。你無需再強迫自己竭盡全力去成為並非自己的那個人。

©Pamela Kribbe(譯者:光之紫)

原譯文出處: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2wa91.html

歡迎預約心の療癒服務~~明莉(0987-200333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