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png

 

「人並沒開始狩獵動物,直到某個動物群需要一個控制其自己數量的方法。如我先前說過的,人和動物彼此學習。他們是密切的盟友,而非敵人。人類也幾乎從一開始便畜養動物,因此人和動物兩者都幫助了彼此----他們一同工作。行星生命的穩定性首先便依賴這基本的合作,在其中所有的物種都協力合作。」(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我們一般人的觀念中,原以為人類為了生存而狩獵動物是天性,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沒想到賽斯提供的訊息卻恰恰相反。人類一開始便把動物當成朋友,是要一起共生共存的關係,所以不但沒有因為要褢腹而主動的獵殺動物,反而還畜養起動物並一起工作,這不就是基於愛的互助合作而自發的行為嗎?也因此建立了星球發展的穩定性。

 

因此,在這個行星上的每一種生物、植物、礦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而且為了共同守護這美麗的星球,自然而然的彼此互相幫助,因為一切萬物都是來自同樣神聖的生命源頭,都是造物主最珍愛的一部份,沒有必要為了生存而互相殘殺、彼此迫害。

 

這種與生俱來的合作是一種天性,人與動物間是如此,人與大自然間是如此,人與人之間當然更應該是如此,每個人擁有的天賦與能力不同,每個人適合發揮的專長與領域亦不同,志同道合的人結合眾人的力量提供服務,志趣不同的人則在不同的層面分工合作,資源共享、互相關心,並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有效的整合各自的長處,而讓我們所生活的環境能平安穩定的發展,人人安居樂業,這不是夢想中的烏托邦,而是重回人之本性後的必然結果。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