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jpg

 

「世界、所有其物質面向及所有其生物,都依賴一個與生俱有的合作性。物種並不因搶奪一塊既定的地域而彼此競爭,不論那多常顯得是實情。」(賽斯書~~「健康之道」)

 

達爾文的「物競天擇」理論,是多麼的廣為世人所熟知,在此學說的影響之下,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搶奪」、「競爭」、「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是此世界萬物間顛撲不破的真理,所以大欺小、強壓弱的觀念在所有生物間都適用,當然,也包括了人類,因為我們覺得,此星球的資源有限,所以為了生存,這是不得不採取的一種行為。

 

然而賽斯在此卻提出了一個完全相反的論點,一個與我們自小學得的知識大相逕庭的觀念,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是建構在一個以「合作性」為基礎的大原則上,而且不只是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是如此,所有的生物,所有的物種皆是如此,萬事萬物都是在造物主無條件的愛守護之下存在著,在大地之母蓋婭無限慈悲的愛下生長著,且自有此星球以來便是如此,這才是宇宙至情至性的真理。

 

因此,物種並不因搶奪一塊既定的地域而彼此競爭,而是為了能更好的生存,有意識的達成某些合作及協定,這是所有生物的天性,是無庸置疑的本能,是此星球能順利運行至今的最大原因,而生為人類的我們,卻為了合理掩飾自我自私的行為,硬把其他生物拖下水,以人類既偏頗又狹窄的眼光,來詮釋其他生物間的互動,以使人類對其他生物、對大自然、甚至對人類自己的那些既慘忍又粗暴的行為,找到一個自我安慰的藉口。

 

未來的日子,人類要繼續自欺欺人,過著競爭及搶奪資源的生活?還是要回歸自然的天性,虛心與萬事萬物互助合作、共生共存?關乎著人類未來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啊!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