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脾氣.jpg

 

 

「你對於魯柏不耐的想法是正確的:不過,他要利用它為一個工具,而不是讓它利用他。即是說,那不耐意思的確是要做為一個推動力,作為更進一步的活動和移動的一個刺激----因而他必須將那不耐想做是個朋友,而非敵人。」(賽斯書~~「健康之道」)

 

魯柏,為傳遞賽斯資料的一位美國女作家,在傳遞此書時,因為嚴重的風濕性關節炎已長期住院治療中,因此賽斯不斷地給予他關於健康及療癒的正確觀念,並持續的對於他身體上的進步發展加以鼓勵,以慈悲又溫暖的愛來護持著他。

 

然而,對於久病臥床的人而言,心中的那股急躁及不安是可想而知的,因為不知道自己的病到底還會拖多久?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可以痊癒出院的一天?也不知道每天的症狀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所以種種焦慮及不耐的情緒便充斥在心頭揮之不去,即使賽斯從旁給予症狀確有改善的肯定,對病人而言也未必能全然相信,那是因為對自己身體的信心已一天天的流失,甚至會有對未來感到絕望的心情產生。

 

然而凡事總是有一體的兩面,對於期待能恢復健康的心急與不耐,也可以成為一個推動身體療癒的一個推動力,因為不想再忍受種種的疼痛與不適,因為期望自己能一天比一天更有活力,因為知道自己恢復健康與元氣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所以把心中那股不耐幻化成是激勵自己復原的動力,而不是與之對抗或生氣,無端責備自己的改善程度太慢,甚或被不耐煩的心情牽著走,最終決定就此放棄不再努力,承認自己打了敗仗再也無力抵抗,那就真的是被自己的心理因素擊倒,而非被疾病本身擊敗了。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