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最熟悉的作文題目就是:「我的夢想」。

那時的我,以為夢想就是職業,

於是一路從老師、記者寫到歌手,

每個夢想都代表著我對某種身份的認同。

夢想1.jpg

然而,夢想就等於是從事某種工作嗎?

順利的當上老師、記者或歌手,

就代表美夢成真、成功在握了嗎?

人生至此就功德圓滿了嗎?

 

韓國知名漫畫「未生」的作者尹泰浩,

就以自己為例指出,

成為一個漫畫家對他而言已不是夢想,

以什麼樣的態度來成為漫畫家,

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怎麼樣的漫畫家,

才是他認為更重要的事。

 

聽了這番話的我,有很深的感觸。

 

在經過了這些年生活的淬煉後,

體會到人人都有許多的挑戰與課題,

也都在生命的洪流中載浮載沈,

從事某項工作、以某種職業維生,

看似是我們努力的重心,

然而,若是真誠地捫心自問,

我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呢?

什麼樣的我,才是我最想成為的樣子呢?

 

我靜下心來,真誠的覺察我的內在本質,

發現自己的心中有很多的愛與慈悲,

能體會他人的立場及想法,

在溝通及寫作上有很好的天賦,

能給予很溫暖及中肯的建議,

也很願意提供一己的經驗,

幫助同樣在生活中痛苦掙扎的人,

因為那些孤獨、鬱卒、壓抑、苦悶的心情,

我都經歷過且感同身受。

 

於是,讓自己成為寬容、溫暖的一個人,

便成了我現階段最美好的夢想,

耐心聆聽、細心陪伴,

適時的給予從不同角度看到的指引,

開導人們去看見自己的優點與長處,

以同理心和慈悲心來撫平他人內心的創傷,

讓內心需要關懷的人能感受到更多的愛,

這就是我此刻的夢想,

也是我想活出的樣子,

而此刻的我,

也正一步一腳印的在實現我的夢想。

 

親愛的朋友們,

對你而言,

你夢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