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助.jpg

「威力之點就在當下,你體驗到的「現在」,也代表了你與所有其他存在的心靈試金石。你對某些事件具備有意識的覺察,卻無意識的覺察更多的事情,而你多少正學著把它們帶入有意識的焦點。這同樣也適用於所有你其他的「轉世的自己」,他們是無意識地覺察你有意識的經驗,正如你是無意識地覺察他們的經驗一樣。然而,相互的作用是經常在所有你轉世自己的「當下」進行的,並且是創造性的。你汲取「他們」知識,就如「他們」汲取你的一樣。」(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許多人對於到底有沒有所謂的「轉世」,是感到好奇或存疑的,雖然也有一些號稱轉世的例子,不但能詳細的描述自己前生的種種,甚至也能清楚的指認出自己前世的親人或朋友,或輕易說出當事人不為人知的小故事,但在講求科學與實證的今日社會,這仍然是沒有辦法證明的一項觀念,然而賽斯卻曾斬釘截鐵的指出,不論我們相信不相信,我們確實就是會轉世,而且更厲害的觀念是,其實所有的時間都是同時存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前世、今生與來世都同時在進行當中。

 

那麼,就讓我們來做個充滿創意的想像。此時此刻,有個生活在台灣的我,而於此同時,有個活在十八世紀日本幕府時代的我,有個十四世紀正在義大利經歷文藝復興的我,還有一個活在2121年非洲大草原上的我,因著目前配備的大腦神經與感知系統,此刻的我根本不可能覺察到其他的我的存在,每一個我在各自的生命藍圖架構下,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世代、國家、種族、性別、年齡、樣貌、身體狀況及家庭背景,創造出南轅北轍的人生經歷,也感覺完全不搭嘎。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可能從小就非常嚮往原野自然的生活,或是感覺對動物們有著難以言明的喜好;也可能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本介紹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書或是展覽,突然的勾起了我的興趣,而讓我開始花上大量的時間來蒐集與研究相關的資訊,或是興起要親自前往義大利一遊的興緻;又或許我每次出國旅遊,總是只想往日本跑,尤其是充滿濃厚幕府時代風味的城鎮或景點,更是能讓我流連忘返,而相關的電影、連續劇或歷史故事,也總是吸引我的目光讓我深深著迷。

 

原來威力之點就在當下,此刻我體驗到的「現在」,不單單只是我個人的現在,卻是每個輪迴轉世的我重疊的焦點,我們無意識地在感知相互的生活,覺察對方的生活經驗,有一種無形的交互作用一直在進行著,且彼此汲取相關的知識卻不自知,這讓一個人的意識瞬間無限地擴大了起來,如果能接受這充滿創造力的觀念的話,就會有一個無窮無盡的能力與能量的領域等著我們來運用。哇!光憑想像就覺得太振奮人心了,這麼豐沛的寶藏真的是人生一大助益呢!(2021.08.24)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