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jpg

「在這個多次元的威力點裡,有一個經常的交互作用。用你們的話說,一個化為肉身的自己可以從所有其他的自己那兒,按照它明確、局部的信念,而汲取所有它要的能力。這些自己是你在動物性裡的不同副本,正在體驗身體的實相;但同時,你的身體本身把「經驗的同時性」關閉了,這並不指你在別的層面不能感知那經驗的同時性。但一般而言,事件必須好像是在一個系列裡出現。」(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受到傳統宗教與文化概念的影響,以及肉身所有感知(眼耳鼻舌身)結構的限制,絕大多數的人會認為,人就算有所謂的輪迴轉世,也一定是依照一個時間軸的方向進行,從遠古時代、唐宋元明清一路到民國,在上一世完結之後,依著因果而有了下一世的安排,但是賽斯卻提出了「時間的同時性」這樣的概念,也就是雖然我們目前是生活在西元2021年,但有個我生活在西元2075年,也有一個我生活在西元前300年,而這三個我是同時存在,同時在體驗不同時代的人生課題。

 

不僅如此,這幾個生活在不同世代的我之間,有著經常性的交互作用在進行著,所以這一世原本沒學過畫畫的我,有可能被活在文藝復興時期的我所影響,而突然拾起畫筆或開始藝術創作;或2100年生活在非洲的我,受到此刻住在台灣的我影響,而決定不遠千里也要來探訪這個位於太平洋上的美麗島嶼,這種看似與目前生活八竿子打不著,卻突然湧現的念頭或想法,或許就是某世傳來的訊息。

 

既然有那麼多個我同時處於多次元的時空中,那麼一定有一世的我是超級健康,有一世的我非常有智慧,某一世的我極為勇敢,也有某一世的我很有本事,日子過得豐盛又富足,而我這一世所擁有的經歷與才能,也能對某一世的我產生幫助,如此一來,只要能建立起正向積極的信念,並時刻發散出樂觀喜悅的意圖,就能從其他世的自己那兒,汲取我們此刻所需要的能力與智慧,這是多麼棒的事啊!

 

這對許多人來說是太過新穎的概念,但這個觀念對自己的人生,卻有著極大的助益,就是因為時間的同時性,以及在各個系統(即世代)間並非封閉不通的,反而是在當下的威力之點裡,經常性的交互作用持續在進行著,所以,如何吸引其他世的長處與優點來幫助自己,或是在這一世更加精進己身的心性,好讓此生的自己能對其他世有所助益,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當然這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先接受這對自己大有幫助的信念,然後建立起對自己的信心,相信在必要的時刻,一定能得到來自其他世的協助,同時也好好的提升此生的修為,讓自己的能力與智慧日漸成長,如此一來,生生世世間的互惠互助便能順利的運行。(2021.01.1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