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man_race.jpg

「你必須了解,你現在的種族,就是你在這個時空裡選擇出生於其中的。每個人都曾經是不同種族的一員,因此,以歷史的角度而言,你們都曾經分享過身屬不同種族的利弊。每個種族都是極有意義的,代表全人類整體的不同面向。因此,每個種族對於人類心靈有其象徵的意義。」(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自有人類以來,種族之間因土地、資源、觀念、領域或宗教信仰等之差異所引起的紛爭,從來就未曾停歇過,而這些大大小小、持續爆發的戰役與衝突,更是造成了許多人生命財產上的傷害與損失,例如今年5月在美國的明尼蘇達州,便發生了非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押頸致死的案件,而讓於2013年便已被發起了的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又再一次的掀起了高潮,不僅有許多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遊行抗議,世界各地也有許多人紛紛表態,願意支持這項國際性的社會運動,並要求終止對有色種族的歧視、暴力執法與不合理的對待,尊重人人都應公平的擁有人權及生存權。

 

誠如賽斯所教導的,我們目前所屬的種族,是經由每個人的自由選擇而決定的,不但有著身為這個族群才能體驗到的獨特經歷,還有我們渴望能從中學習到的課題,而在生生世世輪迴轉世的經驗中,為了更加豐富自己的生活歷程,並且能從更多元化的角度,來感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方式,每個人勢必會試著投身在不同的種族,所以不論是白種人、黑種人、棕種人還是黃種人,不論是漢族、滿族、蒙族、回族、藏族、苗族還是傜族,是阿美族、達悟族、排灣族、泰雅族、布農族或卑南族,或許都曾經有過我們生活的痕跡,亦或是在下次轉世的計劃之中。

 

不同的種族因生長環境、傳統文化以及群體信念的不同,而發展出了各具特色的生活架構,每一種對這個地球的整體發展都是有益的,對於人類心靈豐富且多元的面向,亦有著不可抹滅的重要意義,而選擇生活在其中的人,自然也分享了屬於這個種族的好處,以及必須要面對的難題與挑戰,而多方經歷不同種族的過程,則是要從中培養更深刻、更慈悲的一體感與同理心,懂得與其他種族共同合作、互相接納、彼此扶持,如此才能互助互惠的完成在地球這個物質實相的功課。

 

我很慶幸自己此刻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且有幸的生長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不但有機會學習到如此有智慧的賽斯心法,還能依照自己所喜歡且擅長的方式,將這麼棒的心法分享出去,這或許也是我在身為其他種族時的生活歷練,為我此生的學習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好讓我今生能對賽斯心法所教導的一切更能心領神會,所以非常感謝我累世的寶貴經驗,不論我曾是哪一個種族。(2020.08.31)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