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的愛3.jpg

 

「「意識心」本來就是為了讓你在世間能夠明辨自己的處境。但是錯誤的信念卻往往阻礙住它明辨的能力,因為它的視界會被那些因自我作用而生出的觀念所蒙蔽。你的信念可以變得像堵牆一樣,把你重重包圍起來。」(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在一個人的七大脈輪中,處於居中的位置,負責承接來自上三輪及下三輪能量的,便是一個人的「心輪」,這是個感覺更勝於思考,大愛更勝於邏輯的能量中心,因此心輪代表的,便是一個人「意識心」在運作時的最高指導原則,亦即不帶任何條件或色彩的評斷,只單純的從直覺性的感受來回應,所以最是純粹,也最能忠實呈現一個人當下的處境及狀況,就好像是一面清楚明晰的鏡子,直接且自然的反射出所有映照到的一切,既不偏差也無曲折,更不會出現任何不存在之物。

 

然而一個人負責與外在世界打交道的自我意識,原本是協助意識心看向外界的工具,卻因為過度的分析與思考,過度的著重於計算與得失,而輕易的誇飾了所有蒐集到的資訊,或是將訊息枉加予以曲解或誤解,甚至是自顧自的從主觀的角度來詮釋,而讓一件原本單純的事件,在一個人尚未用心去體驗之前,就已經事先預存諸多偏執的立場,這就像是一個原本視力良好的人,卻執意的戴上了有色或髒汙的眼鏡,如此看出去的世界,當然會失去原本應有的色彩,也會影響一個人對這個世界應有的回應。

 

這些因為自我意識誤會、誤解、偏差、偏執、自以為是、一知半解或不求甚解而產生的信念,就形成一道無形的牆,將一個人的感覺感受給重重的包圍起來,也讓一顆原本可以自由流動的心,從此成為被封閉在心牢之中的囚鳥,再也沒有辦法開心自在的飛翔,這也是現代人為什麼會活得如此不開心的主因,因為心的感受是如實存在的,各種情緒感受是騙不了人的,可是卻因為自我意識建立起來的那堵牆的存在,再也不被允許能真誠表達了,更慘的是還可能被要求要否認它、漠視它、打壓它,這種感受怎麼不讓人感到痛苦。

 

更苦的是多數的人並沒覺察到這堵牆的存在,卻已被自我意識訓練得積非成是,不自覺地接受所有並不適合自己的框架與限制,相信別人說的更甚於自己內心感受到的,寧願捨棄自身的真實情感,也要勉強自己去符合自我意識所認定的規矩,如此一來,「意識心」再也無法明辨自己的處境,一個人也就這麼被困在重重的心牆之內,過著日覆一日畫地自限的生活,也讓心輪的能量停滯阻礙,至真至善至美的愛便也無從發揮了。(2018.08.31)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