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jpg

「在你目前的生活裡,意識心負責評估物質實相,而內我所有的能量、力量和能力,都在它後面為它撐腰、隨它運用。意識或意識心,因為其特性,無法一下子接受太多的細節和資訊,內我只傳送意識心所要求或感覺需要的那些資訊給它。於是,到一個非常大的程度,有意識的信念就成了這種內在資料的偉大「解放者」,或成了它的「壓制者」。」(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生而為人,我非常感謝慈悲的一切萬有,給了我們一顆可以感知事物、感受情緒、感覺外境的意識心,藉由心的運作與發展,我們對每日生活在其中的萬事萬物,得以有了非常與眾不同的想法和看法,我們用「心」去體會生活週遭的人事物,因為喜悅的事而感到開心,因為難過的事而感到傷心,因為未知的事而感到擔心,也因為得意的事而感到順心,心就好像是主導一艘船航行的主舵,也像是帶領一輛跑車奔馳的方向盤,所有我們生活在這個物質世界的起伏跌宕,每天每天的內在天氣是溫暖的晴天,還是憂鬱沮喪的陰天,都來自於我們的心情

 

這樣一顆敏銳而又多感的心,在其背後有著一個實力堅強的後盾為它撐腰,這偉大的後勤支援,便是我們的內我,只要是我們的心所感知覺受到的,以及所有想像揣測的,無形無相的內我能量都能將之幻化出來,就好像是一個非常高明的魔術師,因為有了一個神奇的魔術道具箱,所以不管想要變出什麼把戲,大至自由女神像,小至一朵鮮嫩欲滴的玫瑰花,這百寶袋都能滿足魔術師的需求,因此,不論我們的心是如何評估這個物質世界的,內我都會依照意識心所給予的指示,把那樣的花花世界如實地給變出來。

 

這也就是為什麼,明明我們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可是每個人對世界的想法不同,感受到的也會有天壤之別,就是因為每個人的心下達給自己內我的指令都不盡相同,所以同樣一份食物,有人愛不釋手有人卻避之惟恐不及;同樣一個新聞事件,有人大力支持有人卻搖頭反對;同樣一個風景名勝,有人流連忘返有人卻根本不感興趣;而同樣一個人,有人欣賞肯定也有人嗤之以鼻。

 

而當我們的心總是習於只從一個角度看事情的時候,內我極大部份送出的資訊,便也會非常的窄化及狹隘,我們有意識的信念,就成了內在資訊的「壓制者」,就如同一個明明有著全世界博物館資料的人,卻總只看某一小類的書籍,甘願棄其他廣大豐富的資訊不用,甚至將其深鎖於館藏中永不見天日,這樣的視野成就的是僵化且沒有彈性的世界,白白浪費了內我這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大寶藏,也錯失了創造更多新奇有趣、豐盛美好生活的機會。(2019.02.1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