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png

 

 

「當意識經由肉體感官表達自己,而企圖探索情感、心靈、生物和精神上的存在時,那兒有無盡的變化----每個都是獨特的。我要強調,在每一生內,一旦那生的條件被固定之後,自由意志將充分運作。」(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有一天自己一個人在家,百無聊賴的望著天花板發呆的時候,一個念頭突然浮上心頭;「這個在這裡看著天花板的人是誰?是我嗎?那麼我是誰?」,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而且很快的就覺得自己太過於胡思亂想,而一下子就把這個問題給忘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在那個懵懂未知的時候,連人生會是個什麼樣子都還並不清楚的年紀,卻讓那問題那麼自然而然的就湧上心頭,會不會是當時其他轉世的某個我,也正因為當下的人生境遇,而對於「我到底是誰」產生了疑問,所以影響了此生的我,也對這個大哉問產生了好奇。

 

後來,因為這幾年在職場工作所遭遇的挫折與不順遂,我開始有了更多的時間與機會,來找尋能夠讓自己身心真正安頓之道,也想如實面對內在的不安全感與種種恐懼,而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許多新時代的思想,並潛心研讀賽斯書,這才終於有了一種被支持、被認可、被肯定與被關懷的踏實感受,知道自己此世生而為人,是我選擇了此生的父母與家庭,創造了此生想要面對及處理的課題,以及看懂自己與生俱來,那十分與眾不同的性格,還有那些與同學、同事、同儕相較之下截然不同的道路,到底是所謂為何了。

 

尤其是在賽斯心法的引領之下,我重新接納了自己的獨特性,也肯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更理解了自己企圖在情感上、心靈上、生物上和精神上挑戰的目標,並學會以這多元且具極大差異化的特性,一點一滴的來描繪「我到底是誰」,這個我不再勉強自己硬塞在別人習以為常的框架中,而是用我喜歡的、擅長的,以及能點燃我生命熱情的色彩來作畫,這過程中有非常大的自由意志在支撐著我,讓我更能恣意的揮灑,這樣的我,非常非常的享受表達及展現自我的過程,當然,我也更坦然試著接受別人覺得我跟他們不一樣的眼光。

 

其他每一個人的一生,也和我的一樣,既獨特又珍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挑戰與課題,也都有想要呈現的生命張力,只是有太多人還沒能體會這一點,所以沒有辦法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也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力量如實的發揮出來,只好無奈的一直扮演一個「受害者」的角色,因此,我要持續不斷地分享賽斯心法,讓這充滿愛、智慧與慈悲的心法,成為照亮世人的一盞心燈,協助更多人從未知的無名中醒來,看見自己生命的意義,看懂自己是個了不起的「創造者」,如此一來,便能帶給自己更喜悅的人生。(2018.03.29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