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press.jpg

 

「許多人相信,讓他們自己出頭、表達他們自己的想法或能力,是危險的。在另一方面,這種個人可能非常積極的要在某種藝術、專業或其他活動領域有所建樹。在這種例子裡,有兩個相反的目的在運作----表達自己的欲望,及害怕如此做的恐懼。」(賽斯書~~「健康之道」)

 

賽斯經常苦口婆心、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在這個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華與能力,而且也都非常值得大方地、自在地表現自己,這是生命最可貴的特質之一。可是在我們的身邊,還是會有一些朋友,對於展現自己,表達自己的想法一事,顯得有些害怕與不安,甚至覺得這麼做是危險的,因此在團體中經常選擇默不作聲,鮮少主動表達自己的意見,更不喜歡出風頭,只想默默地隱身在人群中。

 

可是,每個人身上那獨一無二的才華與能力,那種天生的能耐與思維,卻是與生俱來的特質,是怎麼掩飾都沒有用的,而且會自然而然的呈現,更有趣的是,雖然這些人會覺得自己平凡無奇,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卻同時會擁有令他人感到驚奇的技能,也許對其他人而言不易上手的事物,他們卻能輕輕鬆鬆的操作自如,不僅如此,這些表現或作品都還非常突出,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或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事物。

 

於是乎,有二種完全相反的力量,在這些人的身上運作著,就好像是各自往截然不同方向奔馳的馬車,在一個人的心中產生了具大且強烈的拉扯。當這個人不經意的說了什麼,或是做了一件他覺得稀鬆平常的事,卻被其他人大大讚賞時,這個人反而會混身的不自在,因為如此一來,他被別人關注的機會變多了,而可能會讓自己發生因為失誤而被人取笑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因此明知自己被他人肯定是一件開心的事,然而心中更多的不安和恐懼隨之湧上甚至更勝過往,便會讓此人選擇更加封閉自己,將自己的能力嚴嚴實實的收起。

 

或許在我們從小到大的生長環境裡,大人們總是告誡我們別太愛出風頭,沒事不要強出頭,以免被人討厭、招人嫉妒或被人排擠,所以我們非常習慣做一個安靜的、沈默的,不主動說出意見和想法的人,也在無形中壓抑了原本朝氣十足的生命力,或是讓內在像個壓力鍋一樣,時時充斥著滿滿的能量卻無處表達,只得在心中不斷翻騰,攪亂原本平靜的一池春水。(2017.10.26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