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ice.jpg

 

「要了悟,到某個程度,你的困境或你的病是你所曾選擇的,而這個選擇是以點點滴滴的小而彷彿不重要的選擇做成的。可是,每個選擇都曾導向你目前的困境,不論其性質如何。」(賽斯書~~「健康之道」)

 

賽斯心法中最重要的核心信念,就是「信念創造實相」。也就是說對於自己的人生、對於自己的身體,對於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我們是抱持著什麼樣的信念或想法,我們心中有著什麼樣的體會與感受,就會在無形中,讓這些思想或情緒顯化為外境,成為鮮明的、活生生的人生事件,然後我們再因為這些事件的發生,而更加強了我們的信念。

 

因此,我們若是覺得人生是來受苦的,我們若是覺得自己的身體是脆弱、日漸衰老且飽受威脅的,我們若是覺得自己是平庸而價值低落的,我們就會把這樣的心境,如實的呈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即便生活中有許多幸福快樂的事,你也會選擇視而不見;即便我們的身體每天正常的運作,並且抵抗了許多細菌病毒的侵害,你仍只會把焦點放在身體不適或偶有疼痛之處;即便你有很多過人之處,即便有人對於你的才能或存在予以肯定或讚美,你也會對這些稱讚感到不自在,或是認為那只不過是別人好心安慰你的話罷了,是不值得相信的。

 

如此一來,在你每一天的生活中,當你可以選擇開開心心過日子的時候,你卻選擇了愁眉苦臉;當你可以選擇相信身體具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而與身體合作好好活著的時候,你卻選擇每天要對自己的身體疑神疑鬼,不是給予身體過多不必要的營養素或維他命,就是讓未經證實或以訛傳訛的醫學資訊來驚嚇自己;而當你可以選擇大方的展現自己,並自在接受他人的讚美時,你卻選擇把自己隱藏起來,壓抑自己的天性或才華,並且不斷地說服自己真的非常平凡,不需要被人看見自己有什麼特別的。

 

就是這些細細小小的、每個生活中的看似稀鬆平常的選擇,帶著你一步步創造你目前經歷的生活。原本可以充滿喜悅與平安的日子,因為你的選擇而變得愁雲慘霧,甚或憤世嫉俗;原本可以健康又有活力的身體,也拜你的不信賴與時時恐懼之所賜,而開始變得體弱多病,甚至引發更嚴重的疾病;而原本可以活出獨一無二、具迷人光采的人生,也在你的隱忍及委屈之下,失去了熊熊燃燒的熱情,而更加一蹶不振、暗淡無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一念之間的「選擇」,其結果卻天壤之別。(2017.10.17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