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達1.jpg

 

「情緒的表達本身,就是行動和動作的一個表達。要動,首先需要感受的表達,而任何感受的表達給更多的移動留了空間。就加速身體的動和療癒而言,自我催眠的確可以是無價的。表達,而非壓抑,是重要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上天給了我們許許多多可以表達自己情緒的方法。開心的時候放聲大笑,難過的時候掩面痛哭,憤怒的時候怒目斥喝,恐懼的時候全身發抖,歡喜的時候手舞足蹈......,為了能盡情展現我們的情緒,我們也發展出很多的肢體語言和動作,像是會和身旁的人緊緊的擁抱在一起,或是用力的推打對方,輕輕的摟著對方的肩膀或腰,或是和他人毫不留情的拳腳相向,其目的,就是為了要清楚的表達出自己此時此刻的情緒。

 

這樣的行動和動作是非常給力的一種傳達,不但釋放了因情緒而產生的內在能量,也明確的展現出了自己的界限,在無形中各外宣告:是什麼事讓我感到喜悅幸福,哪件事重重的踩到了我的地雷,什麼行為讓我有被侵犯的感覺,又是哪句話會無情的刺傷到我。而且當情緒自然而然出現的時候,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感知到了,所以也都配合我們的感受而採取行動,一切是那麼的混然天成。

 

也因此,當一個人在行動上不是那麼方便,或是有了嚴重的阻礙時,也會連帶的降低一個人情緒表達的意願,因為會有一種沒有辦法隨意揮灑的感覺,那種覺得受到束縛的不自在感受,會更影響內在能量的順暢流動。而當表達的意願變得低落的同時,一個人的動作也會不自覺的減少,更會在無形中讓自身的感受力降低,原本想笑的時候笑不出來了,原本難過到要哭的時候,也硬把眼淚壓抑下去了,原本生氣到要打人的動作做不了了,原本歡喜的心情也不見了,原本想靠近對方也變得無力擁抱,如此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身體活生生的能量被徹底無視,而沒有能量流動的身體,在行動上就更顯得有氣無力,或是根本就動彈不得了。

 

所以,不論是在什麼情況下,都要設法讓自己的情緒流暢的轉動,並且不斷地告訴自己:「我目前只是暫時行動不便罷了,可是我心底的感受是生氣蓬勃的,我整個人還是活生生的存在,我絕對可以像以前一樣自在的表達,而且我越表達,身體療癒的速度就會越快」,在這種信心的建立之下,所有的表達不會受到任何的阻礙,還有可能讓原本一直不敢表達的情緒也流動了,生命不再如一灘毫無生氣的死水,反而會注入源源不絕的新鮮感受,也會有助於身體的療癒並盡早恢復健康。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