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8.jpg

 

「光是醫學科技,不管多麼專業,都無法療癒一顆破碎的心。這樣的一個療癒只能經由瞭解和愛的表達才能發生。換言之,經由情感的移植而非僅僅肉體的移植。在所有不—適的發展和療癒上,情感的因素都是極端重要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前兩天的新聞報導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處發佈的資料顯示去年國人死因惡性腫瘤(癌症)仍高居榜首,且已是連續三十三年居冠,其次依序則是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等,此外,國人去年的死亡時鐘較前年調快11秒,即平均每313秒就有一人死亡

 

看到這樣的數據,相信大家的心裡是很難過的,在科學與醫學日新月益,各種高科技手術、醫療設備與新藥不斷推陳出新的這個時代,對有些疾病人類依然是束手無策,國人的死亡時鐘也加快了速度,如果現代醫學是我們維護健康的惟一希望的話,那麼當這樣的統計數字一公佈,是不是會讓更多的人感到擔心、憂慮、甚至是恐懼不安,對疾病的畏懼也更加難以處理了。

 

所幸,賽斯為我們帶來了溫暖與希望,當一個再怎麼高明的醫學手術,都無法療癒的破碎的心,卻可能經由愛的關懷而有了一線生機,這是因為肉體的移植僅僅做到的是身體上的更新,但是對於原本造成心碎的原因卻是無能為力的,或是這也並非是執行外科手術的醫生所擅長之事,而為了讓一個已經傷心絕望的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有了再活下去的勇氣與意願,適時的給予愛、溫暖和關懷是非常重要的,讓他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在他身旁有許多的愛在守護著他、支持著他,而惟有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好活著,才能再次好好感受這份美好的情感。

 

愛是造物主創造這個字宙最重要的元素之一,萬事萬物皆是在造物主無條件的愛的呵護之下,也因此,當一個人自覺感受不到愛的時候,自然會失去再活著的意圖,然而一旦發現自己是被愛的,是有人關心的,是值得在這個世間存在的時候,就會讓身體意識重新啟動,也會讓全身上下的每個細胞接受新的指令,而以新的、充滿蓬勃朝氣與活力的方式,再次呈現生命的力量。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