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迴.jpg

 

「事實是,每個個人活過許多次,而內在自己對它自己心靈和肉體上的敏捷都相當覺知了。單單身體意識就覺知,其在任一生的物質存在都得依靠其肉身的死亡----而那死亡將保證它還有另一次的存在。所以,「求生的動力」是導向死亡並超越它的一個動力,因為,所有的意識都明白,它存活過許多的形式與條件。」(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遇到生命中的困境或瓶頸時,有些人會借助催眠或通靈的方式,想知道自己是否前世有某些因果業力,所以導致此生的狀況,坊間也有許多描述前世今生故事的書籍,或是通靈者在媒體上分享其靈視所見的某些前世的畫面,所以對許多人而言,輪迴轉世的觀念並不陌生,也不是什麼怪力亂神的無稽之談,而是可被接受的一種信念。

 

而賽斯也在此明確的告訴我們,以祂已經死過無數次的經驗掛保證,不論人們是否相信所謂的轉世存在與否,我們每個人就是會轉世,而且不是只有一次,而是有許許多多次,因為我們成為「人類」所處的環境,就是一個必須經歷多次輪迴轉世的系統,其目的是為了讓每一生的學習與體驗有個終點,以利開啟一個新的體驗之旅,而多次代表的則是多元化及豐富性,在每次的生與死之間盡可能的盡情體驗。

 

也正因為要有多次的經歷,死亡就成了必要元素,這就好像我們不可能一輩子只看一齣劇是一樣的道理,再怎麼叫好又叫座的火紅戲劇,也都要有落幕的一天,才會讓人感到回味無窮,更何況是那些劇情沈悶無聊,或是演出荒腔走板的內容,若是沒有「劇終」的一天,對於所有演出者和觀賞者而言,不都是一場折磨嗎?那種「歹戲拖棚」的尷尬和無奈,會讓人感到無比的絕望,所以「死亡」之於人生,就如同「The End」之於一場電影,曲終人散是為了向已演出的一切致謝,並且開始籌劃下一齣新戲的演出。

 

所以,「求生的動力」是導向死亡並超越它的一個動力,是多麼有力又振奮人心的一句話啊!就是為了要生生不息,所以有了死亡後的重生,有了開創一個新的未來的契機,有了可以矯正過往錯誤,和彌補心中遺憾的可能性,也有了迎向新的挑戰的機會,生命的一切又充滿了活力和希望,有了可以一試再試的勇氣,就能創造出更多更棒的體驗和感受。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