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gerous.jpg

 

 

「你對外國、盟友及敵人的想法,也對你如何處理自己身體的防衛,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害怕他們國家會被敵人侵略的人們,也往往視病毒或疾病為敵人,永遠快要威脅到他們個人的存活。當然,這種態度將不利於幸福、健康與蓬勃生氣的感覺。」(賽斯書~~「健康之道」)

 

每天打開報紙、網路或電視的新聞頻道,我們都看到了些什麼樣的訊息?國與國之間的敵對,人與人之間的不友善,不論是家人、同事、朋友、夫妻,或是企業與企業間、種族與種族間、不同的宗教信仰間、不同利益的國家間,總是大大小小的衝突不斷,彷彿我們現在置身於一個極度動盪不安的世界,人人感到惶惶不可終日。

 

於是乎,許多人擔心會被其他人或其他國家侵略,或是沒有辦法取得足夠的生活所需物資,再加上意識到這個世界的資源有限,一旦被奪取的話則會立即產生危機,所以很自然的會把別的人或別的國家視為競爭者,是會嚴重到威脅到自己生存的敵人,而這樣的信念,也會擴及到對病毒或疾病的感受,一樣是讓人感到「步步驚心」的。

 

因為對自己生活的國家沒有信心,因為對自己生存的這個世界沒有信心,因為對自己賴以維生的這個星球沒有信心,最重要的是,因為對自己存在的這個本體沒有信心,所以不自覺的建立了「危機四伏」的信念且深信不疑,也正因為如此,每天的焦點都集中在那些會危害到自己,可能會讓自己生病的訊息上,然後,就更加深了自己是不安全的感受。

 

每天處於如此的不安中,生活如何能自在?這個世界是如此的廣大遼闊,每天發生的事不知凡幾,難道只有會傷害人的人、事、物存在嗎?那些充滿了愛心,為了這個世界、為了和平與慈悲而進行的事,也無時無刻都在發生,有那麼多的人在守護著我們,整個宇宙的愛也在護持著我們,而我們,不如就懷著感恩之心,盡己所能的去守護自己,守護我們的家、國,以及我們生活的這美麗星球,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豈不是很好嗎!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